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五門同樣可以很犀利,ABT AS1 Sportback正式登場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7/23/2012)

AUDI旗下A1自2010日內瓦車展現身以來,其時尚別緻的外型可說是席捲各地的年輕都會族群,也讓它成為AUDI旗下另一個重點車款,低排放量、低耗油卻擁有不錯的動力性能的特性更是受到許多消費者的肯定,而先前台灣奧迪也已經將五門版本的A1 Sportback導入國內市場,滿足更多實用型買家的需求;而VW與AUDI御用的改裝品牌ABT,更於近日推出AS1 Sportback與改裝套件。
ABT AS1 Sportback在外觀上與先前雙門版本車型AS1並沒有差太多,車頭面貌基本上維持了原廠S-Line套件的風格,具備下導流,在前葉子板兩側,則是加上了有如鯊魚鰓的散熱導風口,並配備碳纖維材質車身側裙;至於在車尾部分,則是加上了下導流版,並將尾管改為中置雙出的配置,使整體看來更為精悍。

至於先前在AS1上推出的三款特仕塗裝,在AS1 Sportback身上自然也是完全保留,包括KLECKS、ALOHA、HIGH-VOLTAGE三種塗裝,套件配色與造型圖案,則是依不同款式而有所異同,將閃電、水漬、花朵等圖騰彩繪於車身;ABT也提供了17以及18吋的鋁圈供消費者做選擇。

動力系統方面,1.4 TFSI汽油引擎的最大馬力從185hp小幅提升至210hp,0-100km/h可在6.6秒內完成,極速更來到240km/h,至於1.4 TFSI低增壓版本的車型,最大馬力也從122hp提升到了160hp、至於小排量的1.2 TFSI引擎方面,最大馬力則是從86hp提高到110hp;1.6 TDI車型的最大馬力則是從105hp提升到125hp,2.0L柴油車型則是從143hp提升到170hp的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