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動力編成更新,2013年式AUDI新車更帶勁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Ray(07/24/2012)

不同於臺灣國內車廠銷售模式,歐洲市場從7月份起,便漸漸佈局2013年車輛配置,無論是全新車款,或是小改車型,皆會陸續發表。而AUDI為了能再突破高級車市場的市占率,不僅推出更多車型,也導入新動力引擎給予暢銷車型搭載,不僅提供多元車系供消費者選用,也能順勢延伸各方面客層的需求。
先從大型休旅車Q7說起,2013年式導入效能更佳的3.0L V6 TDI柴油渦輪引擎,此具引擎是以節能為開發重點,因此,引擎本體先行輕量化25kg之後,再進行電腦精化,使動力提升至240hp,扭力則依然維持45.8kgm,搭配相同的Ti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下,平均油耗則從13.8km/l,進步到14.8km/l。

至於小型休旅級距部分,Q3也新配置了一具入門級的TDI柴油渦輪引擎,使售價來到26,510英鎊(約新台幣124萬元)即可擁有。此具直列式四缸TDI柴油渦輪引擎,可提供138hp最大馬力,搭載6速手排變速系統後,平均油耗可達到20.98km/l,且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降低至149g/km。顯示此具引擎完全是環保與經濟油耗為考量。

而旗艦豪華轎車A8,也配置了一具新動力引擎,主要是用來填補333hp的3.0L V6柴油渦輪引擎,與S8搭載的520hp 4.0L V8雙渦輪動力引擎之間的空缺,並取消4.2L這一具自然進汽引擎。改採一具全新的4.0L V8雙渦輪汽油引擎入替。可提供420hp最大馬力,與41.42 kgm扭力輸出表現,並導入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提升油耗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