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INFINITI第一輛前驅油電複合動力車E25h量產在即,台灣2014年計畫引進!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5/2012)

於2011年日內瓦車展現身的Etherea Concept,是INFINITI旗下第一款前輪驅動Hybrid小型掀背車,為了和LEXUS CT200h對抗的產品,更是入主INFINITI最低門檻的車款,當然在2014年正式量產後,也在台灣引進的計畫中;同時Etherea也是和M-BENZ A-Class/B-Class共用底盤的首部曲。據說車名將不會採用Etherea,而是沿用INFINITI家族的英文字母開頭,也就是INFINITI E25h。
 
Etherea concept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最新獨家訊息,2014年量產發表的INFINITI E25h,外觀造型和概念車Etherea concept幾乎完全相同,當然頭尾燈組、輪圈尺碼、後視鏡和細部必須經過重新修飾,以符合量產成本的需求。車身尺碼約4400×1710×1320mm的E25h,車艙為標準五人座設計,Etherea concept上的對開式車門結構雖便利乘員進出,但成本可能會往上,故還是傳統四開式設計;內裝鋪陳簡素典雅,INFINITI家族的中控台列為標準配備,當然也會因E25h的定為修飾得更年輕動感。

動力方面,E25h的油電複合技術與INFINITI M35h相同,採用單馬達雙離合器配置,搭載一具直列四缸2.5L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約180-190hp,並結合一組電動馬達,整體輸出馬力上探220-230hp,在CVT無段變速箱搭配下,將動力輸出至前軸驅動,推測平均油耗可達25-28km/L。這樣的經濟數據雖然沒有CT200h漂亮,但可別忘了,CT200h的汽油引擎排氣量為1.8L,E25h可是2.5L!

所以在E車系加入後,INFINITI將有M35h、JX25h與E25h三款Hybrid陣容選擇,倘若和LEXUS相比實在有明顯差距,不過新一代G據說也將增加G25h,如此一來幾乎全員到齊,雖說對消費者來說又多了個品牌選擇,但若是INFINITI的價位比LEXUS高,恐怕很難打動顧客的購買慾;因此未來E25h要分食CT200h的客層,肯定要從價格下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