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金獎大導馬丁‧史柯西斯執導,ROLLS-ROYCE創廠傳奇故事即將躍上大銀幕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5/22/2012)

在全球各大汽車品牌當中,最具有傳奇性色彩的,當屬來自英國的ROLLS-ROYCE,之所以傳奇,不是因為它在賽車領域有多少輝煌的戰績、不是因為它優異的動力性能,也不是因為它高到破表的身價、更不是因為它極致奢華的內裝以及極細緻的手工,而是始終屹立在車頭那尊飛天女神廠徽背後的故事。
 
馬丁‧史柯西斯曾多次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提名,並以神鬼無間一片獲獎。
 
事實上,飛天女神廠徽歷史在去年已堂堂進入百周年,ROLLS-ROYCE原廠更舉辦了多場慶祝活動,其中年底國內總代理盛惟也向英國原廠方面積極爭取了ROLLS-ROYCE與著名攝影師Rankin以Rankin:Spirit of Ecstasy製作期為期一年的百周年攝影作品集,來台於寒舍艾美酒店展出。而如今,飛天女神背後的故事再獲傳奇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的青睞,即將躍上好萊塢大銀幕。

而這齣電影有可能以飛天女神的緣起〝Silver Ghost〞進行命名,在1909年時,Montagu勳爵委託其御用藝術家Charles Sykes為他1909年的ROLLS-ROYCE 〝Silver Ghost〞雕刻一個吉祥物徽標,而這個流傳百年的英倫經典傳奇徽標的創作原型正是Montagu勳爵的個人助理Eleanor Valesco Thornton女士。

其劇情主要除了會描述John Montagu勳爵以及ROLLS-ROYCE創辦人Charles Stewart Rolls、Henry Royce之間的友情外,John Montagu勳爵與他的妻子Cis以及它的個人助理Eleanor Valesco Thornton之間感情故事,自然也是這個劇情的重點。馬丁‧史柯西斯也表示,Silver Ghost是個錯綜複雜的愛情故事,而他在一看到這個故事後便深深著迷。目前劇本也正在撰寫當中,但尚未決定各個角色的演員。

馬丁‧史柯西斯曾以神鬼無間,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獎,而之前、之後也都有許多國人耳熟能詳的作品,包括紐約黑幫、神鬼玩家、隔離島到最近的雨果的冒險,都是由他執導的作品。而對於ROLLS-ROYCE這段歷史有興趣的讀者,也請持續關注AutoNet汽車日報帶來的追蹤報導。
 
Montagu勳爵的個人助理Eleanor Valesco Thornton女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