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LEXUS HS 250h銷售低迷,2012年1月正式停產!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05/21/2012)

雖然TOYOTA集團在Hybrid領域可說是穩居王者地位,甚至視之為重返全球銷售龍頭地位的重要籌碼。不過即使是在Hybrid汽車科技佔有領先地位的TOYOTA集團,旗下搭載Hybrid動力的產品可非萬靈丹,因為旗下高級品牌LEXUS的第一款Hybrid專用車HS 250h,便因為2009年8月在美上市以來長期銷量不佳,已在2012年1月黯然在美停產。
2009年,HS 250h甫在日本上市不到一個月就接到超過10,000張訂單,並陸續引進美國、中國販售,然而2011年2月、6月卻分別因煞車軟體及漏油問題召回,同時接受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車輛安全撞擊測試時,雖然在車頭與車側安全撞擊測試獲得最好的Good評價,但在與車輛翻滾保護乘員相關的車頂安全強度測試,僅獲得Acceptable可接受評價,顯見車體安全設計還有進步空間;除此之外,HS 250h在美高達3.7萬美元(約109萬台幣)的昂貴售價也讓消費者卻步。

或許正因種種因素在消費者心裡種下不安定的因子,雖然2010年式HS 250h在美國還擁有10,633輛的銷售成績,然而來到2011年卻僅售出2,864輛,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73%之多,除了召回事件、安全測試結果及昂貴售價影響,2010年上市的全球首款豪華掀背車CT 200h更以節能與動感兼具的時尚日風,分食了原本就不甚受北美消費者青睞的HS 250h所剩不多的銷售量,最後僅能以停產劃下在北美車市的句點。不過LEXUS表示,由於2010年式HS 250仍有庫存,北美消費者目前仍能在網路以37,030美元的價格購買到新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