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目標直指BMW X1與AUDI Q3,M-BENZ GLA預約2013年亮相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5/03/2012)

早在2008年時,M-BENZ成功藉由「Sex and the City慾望城市」電影版為旗下的小型LSUV-X204 GLK-Class造勢後,未來將推出尺碼更小的LSUV車款相關傳言便從來沒停過,而眼見著主要競爭對手BMW與AUDI分別靠著X1及Q3在市場上大受好評,這項入門LSUV的計畫便再度浮上檯面。
全新的GLA-Class將以W246 B-Class相同的前輪驅動底盤平台為基礎進行開發。
儘管目前僅是暫時稱為GLA(過去也有傳言將稱為BLK),但M-BENZ這款全新的入門LSUV車型已是箭在弦上,並將藉由與W246 B-Class/W176 A-Class相同的前輪驅動底盤平台為基礎進行開發,軸距為2700mm、車長則大約在4400mm左右,而在外觀方面則會追隨在今年紐約車展中推出小改款的GLK-Class,採用較為有稜有角的造型設計,但會加入更多動感元素、使其較為貼近Crossover的設計理念。

至於在動力方面,全新的GLA-Class也會採用源自於新世代W246 B-Class/W176 A-Class引擎配置,包括代號M270的1.6L/2.0L CGI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代號OM651的1.8L/2.2L直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六速手排7G-DCT雙離合器七速自手排變速箱,並藉由調校區分出不同的動力輸出等級,當然也會有著4-MATIC全時四輪驅動可供選擇,並具有一定的越野能力。

根據了解,M-BENZ打算在此次於2012年北京車展中首演的Concept Style Coupe正式導入量產後,再接著以概念車形式發表GLA,因此推估大約會是在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中進行亮相,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本報也會繼續追蹤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