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三芒星即將再起!德國大學研究機構認為M-BENZ將在2015年超越AUDI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編輯組(05/04/2012)

全球高級車品牌的爭霸戰近年來可說是競爭愈演愈烈,原本領先群雄的M-BENZ在2005年被BMW所超越,雙方的距離卻是愈拉愈大,而在2011年、也正是M-BENZ創廠125週年的紀念時刻,卻在全球銷售上也被AUDI所追趕過去,導致M-BENZ在全球高級車品牌的佔有率上落居第三名的位置。
 
在北京車展中現身的M-BENZ Style Coupe Concept概念車,亮麗的外型頗受好評。
 
當然,這樣的結果對於M-BENZ來說可說是簡直是不能容忍的侮辱,因此集團總裁Dieter Zetsche特別制訂方針,誓言要直追BMW與AUDI,重新坐上高級車品牌一哥的地位。

然而這樣的說詞可不是只有M-BENZ自己嚷嚷而已,近來根據德國Duisburg-Essen大學的汽車研究中心所發佈的報告指出,M-BENZ很有可能在2015年重新追上AUDI,回到高級車品牌第二名的水準,似乎對於M-BENZ近來的積極做為抱持相當肯定的態度。

根據該汽車研究中心所公布的報告指出,在2015年BMW的全球銷售量將達到176萬輛,而M-BENZ則以168萬輛的成績位居第二,AUDI則以163萬輛、些微差距遭到逆轉。而在2011年BMW的全球銷售量為138萬輛、AUDI為130萬輛,M-BENZ則是126萬輛。

然而Duisburg-Essen大學可不是拿兩個10元銅板隨便在第上丟幾下預測而已,事實上由於DAIMLER集團總裁Dieter Zetsche意圖重新讓M-BENZ恢復在高級車品牌的領導地位,早已經制定了一連串的計畫,預計在2015年將有10款全新車型加入旗下的產品陣容,甚至在2020年之前,還將再出現更多前所未見的衍生車款,讓M-BENZ呈現出更豐富、多元化的品牌樣貌。而事實上,目前M-BENZ在產品陣容之中已經有多達22種不同的車款,而AUDI及BMW則分別僅有21款與19款。(編按:顯然產品多樣化不見得代表賣的一定比較多?)

只是這樣的推測不知道有多大的準準確性?畢竟目標人人都會喊,新車款的推出也是各大車廠自有盤算,例如AUDI在VW集團的「2018計畫」之下,早已經訂定了相當縝密的各種計畫來擴張市場,甚至也喊出要在2020年突破200萬輛的全球銷售規模,並且一舉超越BMW……,看來究竟最後視鹿死誰手?還有很多好戲可看!
 
BMW是目前全球佔有率最高的高級車品牌,圖為 X1小改款車型。
 
 
AUDI Q3據傳即將導入國內販售,將掀起200萬上下的小型LSUV級距的戰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