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LEXUS GS Coupe 2013年參戰跑車級距,新世代SC 2014年Hybrid現身?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05/30/2012)

從2011年起,LEXUS分別於8月美國加州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車展、9月法蘭克福車展、11月洛杉磯車展及11月廣州車展陸續發表第四代大改款GS 350、GS 450h、GS F Sport版本及入門車型GS 250,也在今年3月全面導入國內,展現其大膽、動感的外觀造型及精細高質感的內裝水準。最近根據外媒報導,為了豐富產品陣容、提升品牌魅力,LEXUS可能選擇「跑車」藉以增加旗下產品線,最有可能的解答就是GS Coupe雙門跑車,推測會在2013年初的底特律車展正式發表。
 
LEXUS GS F Sport
 
LEXUS過去便曾表示,希望在現有產品陣容當中再新增跑車車型,售價則將落在6萬至7萬美元(約新台幣177.5至207.1萬元)之間,由於GS車系的頂級車型在美國售價約在6萬美元上下(台灣GS頂級車型售價為新台幣306萬元),其後輪驅動的設定與中型房車級距也正好能夠擔任起與AUDI A5/S5、BMW 6-Series及M-BENZ E-Class對壘的主攻角色,這也讓GS Coupe成為LEXUS進軍跑車級距的最佳候選人。

不過,LEXUS想要針對GS車系推出Coupe車型,困難之處則在於目前GS車系最強動力為2GR-FXE 3.5L V6 Atkinson引擎,最大可提供317hp/38.5kgm的動力輸出,以高性能跑車的標準而言並非理想選擇,因此可能另外搭載更具剽悍性能的傳動系統,或者借助性能戰甲F Sport套件,藉由懸吊系統、煞車系統的強化,以及LDH智慧型動態操控系統DRS後輪主動轉向系統、VGRS可變齒比轉向系統與EPS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等嶄新科技的挹注,提供更為靈敏動感的駕馭體驗。

除了可能在2013年參戰跑車市場的GS Coupe,關於2012年底特律車展首演、作為高級電動硬頂敞篷車SC430後繼車雛形的概念車LF-LC,國外媒體也推測新世代SC將在2014年正式現身;採取2+2雙門跑車設計的LF-LC概念車全車充滿LEXUS大膽設計語彙,以豐富曲線創造出動態的流動感,並藉此在車身上營造出多處的銳角與陰影表現,相當具有立體化效果;至於動力部份雖然原廠並未公佈,但AutoNet汽車日報推測將以代號1UR-FSG的4608cc V8 DOHC引擎為心臟,估計擁有400hp/6500rpm、51.0kgm/4200rpm功率輸出,並搭配六速ASG雙離合器變速箱,同時輔以Hybrid系統,整體馬力上探500hp!
 
LF-LC
 
 
SC4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