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油電LSUV代表、家族DNA注入,小改款LEXUS RX450h國內試駕(上)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5/31/2012)

自從第一代(XU10)車型於1997年芝加哥車展首度亮相之後,RX車系便成為LEXUS當家LSUV車款、同時也是品牌銷售主力,之後於2003年底特律車展現身的第二代(XU30)車型也成功地延續了RX車系的成功表現,而現行的第三代(AL10)車型則是於2008年洛杉磯車展中發表,整體設計源自於2007年東京車展中推出的LF-Xh概念車,在問世3年多之後、原廠也於2012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了改變幅度並不算小的改款動作。

代號XU10的初代RX於1997年芝加哥車展首度亮相。

代號XU20的第二代RX於2003年底特律車展中現身。

於2007年東京車展中推出的LF-Xh概念車,是第三代RX的雛形。

代號AL10的第三代RX於2008年洛杉磯車展中發表。

而隨著小改款車型已於本月初在國內發表,因此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也進行了國內試駕,此次試駕車型為RX車系的銷售主力車款RX450h頂級版,從外觀方面來看,小改款RX車系在此次的小改款動作中,也追隨了全新世代GS以及小改款LX車系的腳步,換上LEXUS全新家族外觀設計特徵,依循L-Finesse設計哲學而生的全新容貌,並向母集團TOYOTA的發源-豐田自動織機致敬,因此導入Spindle Grille紡錘水箱罩,搭配重新設計的前保桿、氣壩與霧燈造型。

於2012年日內瓦車展中現身的小改款車型,在車頭造型方面導入以Spindle Grille紡錘水箱罩為主軸的家族車頭風格。

本次試駕的RX450h頂級版具備LED頭燈組搭配LED晝行燈。

車尾部分也針對尾燈組的配置做出修改。

同時RX450h頂級版車型還配備了LED頭燈組搭配LED晝行燈;至於車尾部分也針對尾燈組的配置做出修改,並將牌照上方的尾門把手鍍鉻飾條略為放大,不過變更幅度並沒有車頭部分來的明顯。當然,RX450h身為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在車頭/車尾的廠徽也依照慣例採用黑底藍邊的設計、車型標示也在其中加上藍色線條,而在後門下緣處也有著HYBRID的銘牌來驗明正身。

RX450h身為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在車頭/車尾的廠徽也依照慣例採用黑底藍邊的設計、車型標示也在其中加上藍色線條,而在後門下緣處也有著HYBRID的銘牌來驗明正身。



至於在車室內裝部分,LEXUS總代理和泰為小改款RX車系提供了四種內裝配色,除了原有的米色、灰色與黑色皮革外,又新增了棕色皮革內裝,此次的試駕車型則為米色內裝搭配核桃木車內飾板,而在小改款之後的變更包括在方向盤與副駕手套箱上方新增銀色飾條,RX450h頂級版搭載的Mark Livinson音響在操作面板方面也進行按鍵重新配置、將常用的RADIO、MEDIA獨立出來,並增添金色的LEXUS字樣。

此次的試駕車型則為米色內裝搭配核桃木車內飾板,在小改款之後的變更包括在方向盤與副駕手套箱上方新增銀色飾條。


RX450h頂級版搭載的Mark Livinson音響在操作面板方面也進行按鍵重新配置、將常用的RADIO、MEDIA獨立出來,並增添金色的LEXUS字樣。

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也有所升級,除了搖桿改為五向移動外,介面也經過更新,在操作方面更為容易上手。


而LEXUS自傲的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也有所升級,除了搖桿改為五向移動外,介面也經過更新,在操作方面更為容易上手;同時HUD抬頭顯示器新增檔位顯示,儀錶中央的資訊顯示幕加大,讓駕駛人得以輕鬆獲得更多行車資訊。其他方面還包括車側LED迎賓踏板、前方駐車雷達增為4具、中央扶手開啟角度增大、USB插孔位置變更至中央扶手下置物空間的前緣等,在便利性層面更為升級。

HUD抬頭顯示器新增檔位顯示。

HUD抬頭顯示器調整介面位於方向機柱右側。

儀錶中央的資訊顯示幕加大,讓駕駛人得以輕鬆獲得更多行車資訊。

車側LED迎賓踏板。

USB插孔位置變更至中央扶手下置物空間的前緣,在便利性層面更為升級。

除了以上這些在小改款後的變化外,針對RX450h動態體驗方面的試駕感受,試車組將在下篇報導中為讀者呈現,敬請期待。

針對RX450h動態體驗方面的試駕感受,試車組將在下篇報導中為讀者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