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J.D Power/WHAT CAR? 2012車主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JAGUAR終結LEXUS 11連霸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6/01/2012)

來自英國的豪華品牌JAGUAR,在全球車壇當中總是以其獨特的英倫優雅深受喜愛;而近來由國際知名市場調查公司J.D. Power以及知名汽車媒體〝WHAT CAR?〞於英國所聯手進行2012年VOSS(Vehicle Ownership Satisfaction Study SM)車主滿意度調查當中,JAGUAR更是拿下車主滿意度的第一名殊榮。
這項於英國舉行的調查是針對1.8萬名車主,在購車兩年後對於已購入車輛的滿意度,評定項目則是包括了4大項,當中再細分為66個小細目;其中占評分31%的產品吸引力大項包含了車輛性能、整體設計以及舒適度等細項,而產品品質以及可靠度佔了22%,包含油耗、保險以及保修費用的擁車成本則佔25%,最後經銷商服務滿意度則是佔22%。

不過JAGUAR除了拿下車主滿意度的品牌第一之外,旗下XF也獲得了最佳主管房車的頭銜,值得一提的是,JAGUAR這次獲獎更終結了過去11年LEXUS在這項調查中連霸的局面,而來自捷克的SKODA也同樣表現不俗,與LEXUS並列第二,之後的4到10名分別為HONDA、M-BENZ、TOYOTA、AUDI、VW、VOLVO、BMW以及NISSAN。

而在車輛的評選中,除了JAGUAR獲得最佳主管房車外,TOYOTA iQ獲得最佳都會車、最佳小車為HONDA Jazz、SKODA Octavia為最佳小型家庭房車、TOYOTA Prius為最佳家庭用車、VW Scirocco則是獲得最佳跑車/敞篷車、M-BENZ B-Class則是最佳MPV、KIA Sportage為最佳小型休旅車、LEXUS RX車系則是最佳大型休旅車。
 
SKODA年也有不錯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