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囊括2012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d'Este古董車展2大獎,ALFA ROMEO成最大贏家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5/31/2012)

每年一度於義大利巴底區的Como湖舉行的Concorso d'Eleganza Villad'Este古董車展,今年也自5月25日開展,而在今年的參展車款中,ASTON MARTIN推出的AM 310概念車以及BMW與義大利設計工作室Zagato聯手推出的BMW Zagato Coupe可說是相當受到矚目,其中AM 310更堪稱是下一代DB9/DBS的準量產車型。

每年在這項活動當中,主辦單位都會選出當年度的最佳古董車以及最佳概念車的等獎項,今年也不例外;在最佳概念車獎項方面,雖然ASTON MARTIN與BMW紛紛推出AM 310雨Zagato Cuope兩款全新概念車,不過最後卻是由ALFA ROMEO在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上首度亮相的ALFA ROMEO 4C捧走。

ALFA ROMEO 4C獲得最佳概念車的頭銜。

至於從外型設計與歷史性,保養等等狀況來進行評定的最佳古董車獎項,也是Concorso d'Eleganza Villad'Este古董車展每年例行性的重頭戲;而在這個獎項當中,同樣也是由ALFA ROMEO旗下車款拿下,獲獎的是一輛1933年的ALFA ROMEO 6C 1750 GS。



在1929到1933年間,ALFA ROMEO生產了一系列比賽用以及一般道路用途的跑車,當時是由Vittorio Jano主導進行設計,而6C的意義則是代表了當時所採用排氣量為1,752c.c.的直列六缸引擎,而首次登場是在1929年的羅馬;在四年之間,原廠也為6C進行了相當多的修改,在正式結束之前一共推出了六款車型。



每年都會舉行的Concorso d'Eleganza Villad'Este古董車展對於愛車的人來說,絕對是一個值得去看看的車展,再加上活動舉辦場地的景色也頗為優美,車迷們逤有機會在這段時間去去義大利觀光時,也不妨把這個活動列入行程當中,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