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積極擴張!JAGUAR、LAND ROVER第三工廠可能落腳印度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06/01/2012)

TATA汽車集團日前公佈了2011會計年度(2011年4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的財務報告,顯示其營業收入以及淨利潤皆有大幅成長的亮麗表現,而在仔細研究之後更發現,其大幅成長的主要動力便是仰賴對於JAGUAR、LAND ROVER的卓越貢獻推動。
 
新世代的Defender預料在2017年上市。
 
而根據國外媒體的進一步消息指出,TATA集團目前了已經確定將在中國與奇瑞集團共組合資企業,成立第二工廠、落實在中國當地生產的計畫目標之外,目前也積極考慮要在印度或其它地方設第三座工廠,來對應全球市場的需求提升。

目前對於印度地區的廠址規劃,包括有印度的Pune或Sanand,將用以生產新世代的Defender之用,年產量規模約在3-4萬輛左右,而且除了整車組裝的生產之外,還包括有引擎的生產能力,預計新廠將在2015年中落成啟用。

事實上,TATA集團對於JAGUAR、LAND ROVER的銷售與獲利表現相當滿意,也十分看好未來的市場前景,除了在印度稱社第三生產基地的計畫之外,同時也已經慎重考慮要在南美的巴西設立生產基地,不僅全力搶攻新興地區的市場潛力,同時也將作為就近提供其它主要市場的出口基地。
 
TATA集團生產Nano的生產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