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紐約教師開Volvo跑477萬公里 可繞赤道119圈

分享
資料來源:ETtoday 2012年07月10日

一輛車究竟能開多少的路?這個金氏世界紀錄被一位紐約的退休教師打破。戈登(Irvin Gordon)用一輛1966年買的富豪(Volvo)P1800S雙門轎車,跑了296.6萬英里(約477.2萬公里),相當於繞著地球赤道已跑了119圈。
外媒報導,戈登今年已72歲,他在25歲(1966年)時,花了4150美元(約12萬4千台幣)買下這輛車,這筆錢對當時的他來說,幾乎是一年工資。他駕駛這台富豪突破第一個百萬英里花了21年時間,第二個百萬則花了15年。這台車的牌照「MILNMILR」(百萬英里者)也成了他的身分象徵。

▼「MILNMILR」(百萬英里者)成了戈登的身分象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戈登受訪時表示,他的行程大多是各地的車展,同時,也為了品嚐那些地方的咖啡。據悉,這台車子雖然大修過兩次,但引擎從未換過,戈登也從來不讓人駕駛這輛寶貝小紅車。他接下來的計劃,就是讓這台車再衝破300萬英里,目前還剩下3.4萬英里(約5萬餘公里)。
這輛車子也為戈登帶來名聲,富豪(Volvo)的北美區CEO約翰馬隆尼(John Maloney)因他驕傲地說,「這不是每一台車都能辦到的。」戈登甚至表示,就算未來突破了3百萬英里,他依然會繼續開著這台車,「我還有一個感覺,我會比這台車先死。」


▼戈登和他的寶貝小紅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