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艱鉅的EURO-6法規挑戰,VOLVO發表新商用車引擎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Ray(07/09/2012)

VOLVO在國人心中不外乎與安全、堅固劃上等號。不僅致力於轎車引擎環保節能的研發,其重車產品線上,也投入大量心血,改善卡車對於一般人的印象。尤其2014年1月份,歐洲等各國,將執行更嚴苛的EURO-6廢氣排放標準。這對於重車引擎來說,無疑是一項艱鉅的挑戰,以運輸工業為首的重型車輛而言,提前研發甚至發表最新一代環保引擎,成為歐洲重車業的首要之務。
日前義大利商用車廠IVECO率先發表,可通過EURO-6法規引擎之後。VOLVO在7月5日也正式公布了新一代環保重車引擎。此具代號D13的13L直列式六缸柴油渦輪引擎,可產生460hp最大馬力,在引擎轉速1000~1400rpm之際,能輸出234.6kgm強勁的扭力峰值。負責擔任重型機具或是貨物運送的重車來說,低轉高扭力才是最大重點。

嚴苛的EURO-6法規,制定新引擎氮氧化物排放量,僅能有EURO-5法規的五分之一。而廢氣微粒排放更要降到一半以上。此外還有氨(NH3)、一氧化碳(CO)與碳氫化合物(HC)等排放物質,也都必須再減量排放。以VOLVO重車這幾年,在美國和日本(包括台灣)所使用的引擎。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已大幅減少77%,微粒排放量也已經減少了一半。面對EURO-6的規範,將是一大挑戰。

因此,VOLVO在此具引擎上,配置了諸多科技系統。如控制更精準的柴油高壓噴射系統、廢氣再循環系統(EGR),以及柴油廢氣顆粒過濾器(DPF)。其中,排氣優化處理系統(SCR),將廢氣中氮氧化物轉換成無害的氮氣或是水蒸氣。並再高溫轉換過程中,過濾廢氣中的微粒子。使最終排放的廢氣,達到歐盟所制定的標準。而這具新科技引擎,預計2013年第一季,開始搭載於自家重車販售,提供運輸與重工業者,一個可靠且環保的新車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