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2012巴黎車展搶先報:OPEL寄予厚望的〝小〞英雄,Adam繽紛亮相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7/12/2012)

OPEL雖然最近幾年來的財務狀況始終處於不佳的狀態,但原廠仍依舊積極解決之道,而計畫代號〝Junior〞的全新精品小車Adam,便是OPEL企圖用來創造更大的利潤與收益的最新產品,而在今過一連串的宣傳之後,如今以OPEL創辦人Adam Opel而定名的精品小車,也終於正式亮相,同時原廠也表示實車將在今年的法國巴黎車展進行全球首演。

全新OPEL Adam採用了與Corsa相同的SCCS底盤平台,而這個底談平台同樣也是FIAT以及GM集團雙方合作研發出來的產物,不過在原廠的修改下整體較為短捷,Adam擁有3,700mm的車長、寬為1,720mm,軸距則是2,311mm,與同樣訴求精品的MINI以及FIAT 500兩個對手擁有差不多的大小(軸距MINI較長:2,467mm、FIAT 500較短:2,300mm),嚴格算起來OPEL Adam與FIAT 500有著相當程度的血緣關係。


除了提供完整四人座的內部空間之外,在內裝與外觀配備方面,OPEL Adam則是訴求相當細緻的客製化,同時具備車頂與車身雙色的floating roof設計,原廠更宣稱,Adam能夠提供消費者近乎無限種的內裝、外觀顏色搭配以及套件的選擇,另位也包含了一個具備如藍芽連接、並能夠與Android以及iOS系同連動的七吋彩色螢幕。另位也配備加熱方向盤、LED星光車頂氣氛燈以及第二代的停車輔助系統。


而OPEL Adam擁有三種動力選項,三款車型均搭載ecoFLEX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其中1.2L車型擁有70hp最大馬力,兩款1.4車型則分別擁有87hp以及100hp的最大馬力,全車型均標配五速手排變速箱,原廠也提供Start/Stop引擎怠速熄火系統。OPEL Adam在今年9月份於巴黎車展首演後,也預計在今年年底以及明年年初在歐洲各地市場上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