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科技層次再進階,BMW發表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系統多項全新功能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7/12/2012)

近年來,車載多媒體系統已經成為許多駕駛人不可或缺的配備之一,而BMW近年來也積極發展所謂的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系統,透過多項車輛主動式安全科技以及行車旅程與娛樂資訊加以結合,讓開車成為日常生活的完美延伸;而隨著人們所需求的多媒體功能越來越多,近日BMW更發表了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系統一系列的新功能,並且預計在未來導入集團旗下所有品牌的車型上。

這一系列的新功能包括BMW Navigation Professional導航系統、容量更大的多媒體儲存系統、全新iDrive Touch、LTE Car Hotspot車載熱點系統、聲控辨識系統以及與iOS、Android相容的連動系統等,透過這些全新的功能,駕駛人以及乘客除了能夠有更多方便的乘車體驗,也將體現BMW 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將日常生活延伸到乘車時的宗旨。

全新BMW Navigation Professional導航系統將具有3D地圖的功能


首先,全新的BMW 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系統配備了具有1.3GHz專業3D繪圖晶片的BMW Navigation Professional導航系統,有鑑於多數BMW車主對於原有的導航系統已經相當熟悉,所以原廠將不會改變原有的操作架構,但藉由全新繪圖晶片的加入,原有的選單將會進行3D立體化,導航的只是也將與HUD抬頭顯示系統結合,而主螢幕上的導航地圖也將採用3D城市模型地圖,讓駕駛人除了能夠跟隨字面上的指示,也能夠以地形地物加相互對照。




透過與3G行動網路或是車內SIM卡,還具備了RTTI(Real Time Traffic Information)即時交通路況資訊以及天氣資訊的功能,能夠讓導航系統在計算最佳路徑時加入路況資訊,協助駕駛人能夠找到更快到達目的地的路線,而這項新系統的覆蓋範圍除了一般公路、快速道路以及高速公路外,鄉村的道路以及市區道路都包含在內。




另外最受矚目的則是iDrive Touch,BMW除了保留原先的旋鈕控制器之外,也首度將觸控功能導入旗下的車款當中,這次所導入的觸控功能,除了具備多點觸控,更支援手寫辨識功能,並且能夠與其他功能連動,例如導航地圖能夠以觸控的方式進行縮放,原廠也表示這項全新功能預計將會在中國市場率先登場,而根據消息,小改款的7系列也將會率先搭載iDrive Touch。

聲控辨識以及聲控信息編寫功能


而相對於手寫辨識以及觸控容易造成駕駛的分心,BMW也加入了稱為BMW ConnectedDrive Mobile Office的聲控辨識以及聲控信息編寫功能,駕駛人能夠用〝說〞的,來編寫簡訊以及e-mail,並且具備長達20分鐘的錄音功能,同時也能夠控制BMW Navigation Professional導航系統,讓操作上更簡便、更安全。

LTE Car Hotspot車載熱點系統


在2012年11月,BMW則是預計導入LTE Car Hotspot車載熱點系統,這個全新的配備同樣也是BMW集團當中首度出現,僅需裝上SIM卡,便能夠在車輛移動中提供車內乘客快速聯網的功能,提供截然不同的資訊生活體驗。而LTE車載熱點系統也內建了電池並採可攜式設計,在離開車內之後能夠運作約30分鐘,並且能夠透過USD以及其他電源進行充電。


LTE Car Hotspot車載熱點系統更是採用了所謂4G(第四代行動通訊)標準的行動裝置,其理論上的連網速度比現階段的3G系統更快速十倍,而在特定的情況下,更擁有超過家用寬頻網路的速度;這也讓車內乘客能夠更隨心所欲並毫無延遲的在車上接收網際網路上的各種娛樂資訊;而在LTE尚不提供服務的地區,也會自動搜尋GSM訊號繼續提供服務。



而車內多媒體儲存裝置的容量也將提高到20G,讓車主以及乘客們能夠儲存更多他們喜愛的音樂甚至是影片;另外為了確保新的BMW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系統能夠與其他系統擁有最佳的相容系,原廠也將提供SDK軟體開發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給其他應用程式廠商,讓其他廠商能夠開發出更多的與車輛相容的車用應用程式。至於在2013年7月份,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系統也將能夠與Android系統進行連動,藉此擴展BMW車用系統在智慧型手機上的對應相容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