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奢華風範、潔淨柴力,JAGUAR XF 2.2D/3.0V6D展現英倫雅仕專屬魅力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7/13/2012)

在百家爭鳴的高級豪華主管座駕級距中,什麼樣的動力趨勢與環保科技、能夠同時將高效動能、環保節能搭配至最具效率的動力輸出組合,讓駕駛人可以恣意享受操控快感之餘,又可以盡到對地球的環保責任?來自英國JAGUAR XF,以創新卓越的引擎動力設計工藝,藉由2.2D及3.0V6D兩款車型帶給台灣買家最頂尖的劃時代柴油科技!


以〝This is a new JAGUAR〞訴求達到全面進化

在英國傳統高級品牌JAGUAR大膽揚棄過去傳統的設計之後,不僅以〝This is a new JAGUAR〞為訴求口號,更推出新世代具備革新設計風格的產品線,不僅在J.D. Power與英國What Car?以1800名車齡2年內的英國車主所進行的採樣調查中,獲得評選2012顧客滿意度(Vehicle Ownership Satisfaction Study, VOSS)冠軍,並獲得No.1豪華品牌製造廠的榮耀頭銜;而在大西洋的彼岸,JAGUAR再度獲得J.D. Power頒發2012年北美市場歐系車廠新車初期品質調查冠軍,讓對品質吹毛求疵的現代消費族群也感到十足滿意。而旗下主力車款XF更以柴油動力為駕馭感官注入嶄新詮釋,為JAGUAR描繪出屬於當代的形像圖騰。

事實上,JAGUAR不僅在海外市場受到肯定,就算是在台灣市場、自2012年開始也展現了極出色的銷售勁道,在國內頂級豪華房車級距屢屢創下突破性銷售紀錄。不但6月份單月成績較去年同期成長達133%,累計1月至6月的銷售量更已達到2011年全年銷售表現的120%,以近翻倍式的成長幅度展現JAGUAR「極致品牌」的無上榮光!

如今在JAGUAR台灣總代理九和致力於與歐洲市場接軌的前提下,不僅在去年底引進搭載全新高效能2.2L AJ-i4D渦輪柴油引擎的XF 2.2D,近來更再度引進搭載高效能AJ-V6D 3.0L V6序列雙模式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的XF 3.0 V6D,讓這款結合優雅與動力美學於一身的英倫雅仕,能夠環保節能且充沛的動力挹注之下,完美呈現其絕美身影。


先進動力科技 樹立高效節能新標準

目前擔綱XF車系入門車型的XF 2.2D,搭載JAGUAR最新開發2.2L AJ-i4D柴油渦輪引擎,以先進科技打造的低摩擦係數活塞和水冷渦輪增壓系統,創造出強悍的190hp最大馬力與45.9kgm的強勁扭力,其最大扭力不但可在2000rpm時進入峰值高原帶,讓駕駛者獲得酣暢快意的飽滿動力,同時搭配全新換裝的8速手自排Jaguar Sequential Shift變速箱後,讓強悍的動能得以獲得更完整而細膩的利用與發揮,不但0-100km/h加速可在8.5秒內完成,極速也高達有225km/h的水準,這樣的實力較諸競爭對手而言,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傑出表現。




此外,為了進一步發揮XF 2.2D的節能優勢,所搭配的此具ZF 8HP70八速手自排變速箱還配備了Intelligent Stop/Start智慧型熄火啟動系統,作動反應時間僅需0.3秒,引擎從靜止熄火到重新發動起步的過程毫無遲滯,工程師更加入了Tandem Solenoid Starter串聯式啟動器,讓駕駛者的腳在離開煞車踏板的瞬間,利用第二儲備電力,以最迅捷的速度將引擎啟動,為駕駛者起步時的大腳油門恭候待命,堪稱是目前車壇整合度和反應極佳的一套系統,進而創造出了超水準的潔淨動能,不但二氧化碳排放量僅149g/km,而高達22.24km/L的平均油耗成績(原廠公佈依歐盟指令測試)更是舉世驚艷。



為此,JAGUAR英國原廠甚至在歐洲與美國分別舉行長距離遠征的活動,以橫跨美國的活動來說,XF 2.2D僅靠著在四個地點加油的情況下,便完成了這趟橫跨北美大陸的壯舉,在總共2884英里(約4641km)的旅途中,歷經了8天、跨越11個州與3個時區,其平均油耗表現高達62.9mpg,相當於每公升柴油行駛26.7km的距離,超省油的表現也讓全球消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至於近日全新引進的 XF 3.0 V6D,則是搭載JAGUAR最先進的AJ-V6D 3.0 L V6序列雙模式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以先進的低摩擦係數鋁合金材質、搭配一主渦輪和副渦輪的序列式雙模式雙渦輪增壓系統,創造出穩定而強健的240hp/4000rpm最大馬力及在2,000rpm即可爆發出51.0kgm的驃悍扭力;而這套雙階段的渦輪增壓系統擁有傑出的油門反應,並帶來領先同級對手的馬力與扭力表現。在該雙渦輪增壓系統的初始增壓階段(即一般市區行駛狀態下),僅讓單一可變渦輪葉片的主渦輪進行作動,此設計既可完全免除一般雙渦輪同時不作動與作動間,所引發之嚴重遲滯不適感,又可大幅增進油耗及潔淨的表現




而自2000rpm開始的加速狀態時,而系統自動啟動第二具渦輪進行串聯增壓,迅速而有效率地提升油門反應與增壓性能,當進入再加速階段時,兩具渦輪則同步並聯進行進氣增壓,將雙渦輪的增壓效率發揮至極致,讓坐擁XF 3.0 V6D的車主可充沛感受到酣暢快意、源源不絕的飽滿動力,以及超越汽油V6引擎的靜肅性。加上搭配ZF 8HP70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與極富駕駛樂趣的方向盤換檔撥片,促使XF 3.0 V6D能在短短7.1 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更高達240km/h;不僅如此,飽滿的動力輸出經過了更細膩而完整的利用,讓XF 3.0 V6D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僅169g/km,而15.87km/L(原廠公佈依歐盟指令測試)的平均油耗成績則展現兼顧高性能與節能油耗的優異表現。 




最新進化 展現純正〝豹〞力美學

除了出色的動力系統之外,於2011年底進行小改款的XF車系,在外型上導入了CX-F概念車極具動感的流暢線條,頭燈的部分加入了名為J-Blade的 LED晝行燈,搭配大面積的鍍鉻水箱罩與全新設計的LED尾燈,為XF車系塑造了極佳的辨識度;而位於葉子板的氣壩也在造型上有著顯著的改變,將原本的大型直立鰭板改為尺碼稍小的類三角形,2.2D車型標準配備17吋的Ursa七輻雙肋式鋁圈、3.0 V6D車型則搭配全新18吋Vela 10 輻式鋁圈,共同襯托出極具前衛的設計筆觸、勾勒出英倫新貴的絕美身影。




奢華內裝 展現英倫經典工藝

進入車內,由車門側LED情境燈所營造出的柔美氛圍,純手工拋磨精緻玫瑰木與滾花紋鋁合金所打造的控台組合,雕琢出不同於霸氣外表的貴氣風範,尤其以Bond Grain或Soft Grain皮質包覆的內裝不僅做工精細,實體觸感更屬上層;JaguarDrive Selector旋鈕式排檔桿以及智慧型自動開啟空調出風口,也在溫暖而充滿人性的座艙中,點綴出XF蘊含的高科技工藝;內建7吋中文化多功能觸控螢幕並結合iTech多媒體整合系統提供駕駛者全方位的行車資訊,並支援藍芽通訊功能和影音匯流系統,透過原廠標配揚聲器總數10支以上、最大功率達400W以上輸出的Jaguar Sound或Jaguar Premium環繞音響系統、結合藍芽通訊功能和影音匯流系統,快意放送潤澤而飽滿的聲音,打造同級距最高的奢華感受、完美呈現極致的音樂聆聽效果。




經過進化過後的JAGUAR XF,不僅坐擁新世代英倫前衛時尚身段,其備受矚目的全新家族風貌引領風騷全球車壇;而優越的動力性能和精緻獨有的英式工藝,在在証明XF得以立足當代車壇的嶄新篇章,而在台灣、XF車系累計銷售量更在國內創下前所未有的優異成績,在2012年累計1月至6月的銷售量已突破歷年XF在台的單年銷售紀錄,深獲台灣車主肯定,如今JAGUAR台灣總代理九和也以XF 2.2D車型238萬、XF 3.0 V6D車型308萬元的建議報價,將XF車系〝柴〞藝出眾的產品魅力,引薦給國內慧眼獨具的層峰買家,聆賞英倫新貴的獨有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