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M-BENZ性能雙雄聯手出擊,SLK 55 AMG、ML 63 AMG正式登台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7/11/2012)

M-BENZ近年來除了一般車型受到全球消費者廣大的支持之外, AMG性能家族更是讓眾多多金買家趨之若鶩,眼見這些性能車的市場佔有越來越重要的地位,M-BENZ對於AMG一系列車型的發展也想得相當積極,現階段包括除了B-Class、R-Class與GLK之外,其他車型幾乎都有AMG性能版本;而在去年導入國內販售的SLK,車系當中的性能王者SLK 55 AMG,在去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首演之後也在近日以新台幣570萬元的建議售價正式進入國內市場;至於今年五月導入國內的全新世代M-Class,在ML 350 BlueEFFICIENCY 4MATIC與ML 350 BlueTEC 4MATIC之後,車系當中性能最剽悍的車型ML 63 AMG如今也同步以708萬元的建議售價。





揉合率性陽光與性能風範,延續經典跑車基因

雖然同屬SLK車系,但SLK 55 AMG卻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氣勢,延續經典190 SL的精隨,SLK 55 AMG採用單橫柵式鍍鉻水箱護罩,讓中央的三星芒廠徽更顯耀眼,車頭鈑件線條造型,搭配正梯形下氣壩,並以網狀格柵與獨特雙色下擾流,徹底展現出SLK 55 AMG性能風範。由兩側葉子板像車門延伸的板腱摺線,搭配前葉子板輪拱與兩側車尾的高挑線條設計,不但流露出性感的氣息,在原廠對其身形的雕琢下,其風阻係數僅0.30Cd,前葉子板上的V8 AMG專屬銘牌則是其身份的代表。





動力性能方面,SLK 55 AMG以代號M157的引擎為基礎,去掉雙渦輪增壓、代號為M152、排氣量為5.461c.c.的5.5L V8自然進氣引擎,引擎乾燥重量約為187kg,動力輸出約為422hp/6800rpm最大馬力與55.1kgm/4500rpm峰值扭力,較前代SLK55 AMG終極版的Black Series的400hp/53.0kgm更加強悍。這款新開發的M152 5.5L V8自然進氣引擎也導入了氣缸點火管理系統(AMG Cylinder Management system),在800rpm至3600rpm的轉速域時將關閉其中4個(2、3、5、8號)氣缸,以提升燃油經濟性;而當轉速達到3600rpm以上時,這套系統可以30ms(毫秒)的極短時間內讓休眠中的4個氣缸瞬間啟動,提供強悍的動力。




SLK 55 AMG的內裝則是以皮革、金屬以及碳纖維材質搭配使用打造而成,車內飾板完全使用碳纖維材質,此外也搭載了AMG nappa真皮三輻式跑車方向盤、AMG中空顯示幕、AMG鎂合金支架跑車式座椅、七吋螢幕COMAND影音DVD系統等專屬配備。而其雙片式電動摺收應頂蓬在車速不超過7km/h時,能夠在20內完成啟閉的動作,配合標配的MAGIC SKY CONTROL可變採光車頂,更能夠利用玻璃內的電磁控制分子,來改變車頂的透光性來降低陽光熱能。




LSUV性能王者剽悍上路,動力傲視同級對手

而ML 63 AMG雖然是一款LSUV,但在M-BENZ原廠與AMG部門的精心雕琢下,除了保留了原先豪華的內裝鋪陳,其外觀以及動力性能也獲得了大幅度的進化,化身剽悍的LSUV性能王者。原廠利用部分鈑件更動以及全車空力套件的搭配,塑造出霸氣的外觀造型,前方的三橫柵式燉刑鍍鉻水箱護欄,襯托出閃耀的三星芒廠徽,配合車頭下方梯形下氣壩,展現出強大的性能風味。車頭燈組內配備了全新Intelligent Light System智慧型頭燈,內含了遠近光氙氣頭燈組、水平LED日間行車燈條、主動轉向照明與多摩市照射範圍調整以及頭燈清洗器。此外,ML 63 AMG更標配了20吋5輻輕合金輪圈,搭配葉子板上的V8 BITURBO金屬銘牌,更成為不可錯認的性能表徵。




內中部分也承襲了M-BENZ一貫的奢華路線,並具備了AMG專屬的Artico皮質包覆總成,讓儀錶系統更顯獨特,其中更包括了特殊儀錶啟動模式、LED升黨指示燈、AMG設定目錄與賽道計時等功能,小直徑平底式的AMG Nappa真皮四輻式跑車方向盤也是ML 63 AMG專屬配備。其他更包含了專屬Keyless Go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不鏽鋼跑車踏板、AMG腳踏墊、AMG跑車座椅、多區自動恆溫冷暖氣系統、7吋液晶螢幕支援6片DVD換片基、台灣賓士原廠授權衛星導航、Harman/kardon LOGIC7音響系統等配備。




至於ML 63 AMG的動力核心便是在AMG家族當中相當廣泛使用、排氣量同樣為5,461c.c.代號M157的5.5L V8 Bi-Turbo雙渦輪增壓引擎,全鋁合金打造的曲軸箱使這具引擎即便配備了雙渦輪增壓系統,乾燥重量也僅204公斤,而最大馬力更是高達525hp/5,250-5,750rpm,峰值扭力也有71.4kgm/1,750-5,000rpm的水準,在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七速手自排變速箱的帶動下,其0-100km/h起步加速更是僅需4.8秒即可完成。






另外原廠也將AMG跑車化懸吊、AMG高性能煞車系統與ACTIVE CURVE SYSTEM全新彎道主動穩定系統列入標配,能夠以架設於前後軸之主動可調防傾桿、AIRMATIC氣壓懸吊與ADS主動懸吊系統之間進行連動,能夠針對駕駛情況與路況進行調整,使ML 63 AMG無論是在公路、彎道甚至越野路面,皆能夠百分之百發揮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