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史上最強!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全球限量2,000輛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5/14/2012)

繼今年三月份MINI將御用改裝品牌John Cooper Works升格為性能化副品牌,同時推出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打頭陣後,具備純正賽事血統的第二款作品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也終於正式與全球車迷們見面,不過雖然在MINI原先所擁有操控、動力性能,再加上John Cooper Works的升級讓人對它更家垂涎,但原廠僅打算限量打造2,000輛,使得眾多的MINI死忠車迷們可能要心碎了。
雖然原廠並沒有公布詳細的動力規格,但推測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應該同樣搭載雙渦流渦輪增壓系統、燃油缸內直噴系統與VALVETRONIC電子氣門可變控制系統的1.6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而在〝GP〞的名號之下,JCW團隊根針對底盤、懸吊以及煞車制動系統進行賽事化的調校,並且配置專屬的賽事等級專用胎,使車輛擁有最家的抓地力。

而在John Cooper Works團隊的精心打造下,也針對車輛外觀的空氣動力效果進行調整,包括修改前後保桿的造型、加裝車身側裙,車尾部份除了在尾門上方搭載碳纖維尾翼,後保桿下方更配置了全新開發的下導流板,來優化通過車輛行進時車身周圍的氣流,使得車輛在高速之下能夠獲得充分的下壓力以及穩定性。

即便原廠沒有公佈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的內裝,但可以確認的是,為了減輕重量,這款熱血硬派的車型後排座椅已被撤除,並且同樣在各處做出輕量化的工作。也正因為如此大規模的修改強化,MINI JCW GP更在紐柏林北賽道跑出8分23秒的單圈成績,比起先前配置全套JCW改裝套件的MINI Cooper S快上了19秒之多,也讓MINI JCW GP榮登MINI陣中最強車款的寶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