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新世代家族成員逐漸到齊,BMW全新3系列旅行車正式亮相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5/14/2012)

自從BMW在去年10月對媒體發表原廠代號F30的全新世代3系列之後,這款豪華車市場的銷售常勝軍隨即受到各界的高度重視,同時國內總代理汎德也在今年三月份導入了這款陣中銷售主力;而今新一帶3系列四門房車發表將近半年後,其五門旅行車型:3 Series Touring也終於登場,讓全新3系列的家族成員逐漸趨於完整;未來除了一定會出現的雙門Coupe車型之外,預計還有首次出現的五門掀背版3 GT、M家族的主力M3 Coupe與四門房車版本。
既然是旅行車型,最重要的部份自然就是其空間變化的彈性,在車身長度增加97mm來到4,721mm、軸距則是增加50mm到2,860mm的前提之下,無論是乘客的乘坐空間或是後廂的承載空間都獲得了顯著的提升,其中後廂空間也大幅增加了35L,來到495L的水準,搭配上40:20:40分離的座椅設計,讓全新3系列旅行車的載物空間能夠根據車主需求,更有彈性的運用。尾廂門則是標配電動啟閉並具備後窗獨立開啟的功能,62公分的離地高度更是讓車主能夠輕鬆的進行物件的裝載。

動力系統方面,目前BMW原廠並沒有公佈最完整的細節,不過確定會以328i、320d以及330d,一汽二柴的動力編成打頭陣,其中328i與320d在國內已有房車版本,其中328i搭載最新開發的N20 2.0L 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45hp的最大馬力輸出;320d則是配備TwinPower Turbo柴油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能夠提供184hp的最大馬力;至於330d則是配置了直列六缸柴油引擎,擁有258hp的最大馬力。變速系統方面,國外將會為搭載直四引擎的車型提供六速手排的選擇,至於國內未來應該會與房車版本相同,標配八前速手自排系統,搭配上Auto Start-Stop功能,除了更加節能之外,320d更提前符合了EU6的排放標準。

至於在配備方面,房車版本中Line的配備概念在旅行車型身上自然是不會少,同樣會提供Modern Line、Luxury Line與Sport Line三種風格的內外裝設計,帶有M家族基因的M Sport性能化套件自然也一定會出現。至於BMW 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科技,同樣展現在全新3系列旅行車型上。包括倒車顯示系統、車道變換警示系統、車道偏離含碰撞預防警示、Comfort Access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含行李廂感應式啟閉功能、環景顯示系統與最新世代全彩BMW HUD抬頭顯示器,都能一具車主需求自由選配。

而有鑒於3系列對於國內市場的重要性,總代理汎德未來勢必會將旅行車型導入國內市場,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會持續為讀者們做追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