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絕美獵豹帶你勇闖綠色地獄!JAGUAR以長軸版XJ Sport and Speed擔任Ring Taxi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5/10/2012)

相信車迷們對於似有綠色地獄之稱,全名為Nurburgring Nordschleife 的紐柏林北賽道可是再熟悉不過了,而在這不但有DTM德國房車大賽之外,每年的紐柏林24小時耐力賽也是重頭戲之一;至於在汽車產業當中,各品牌旗下的性能車款無不來到此地,以最快單圈來證明自家車款的實力,不但最快單圈成績能夠拿來作文章,甚至創下紀錄也能推出個特仕版本、參賽版,甚至乾脆宣稱是為了征服綠色地獄而生,這也讓紐柏林賽道不但成為了車廠宣傳的利器之一,也讓全球許多車迷們心生嚮往,一定得來這個地方朝聖一番。
而紐柏林賽道上最知名的觀光項目之一,便是由BMW M部門所提供,至今已28年之久的Ring Taxi服務,不過近來竟然出現了〝外來客〞搶生意!來自英國的JAGUAR所屬的工程測試中心,近日也首度在紐柏林賽道以長軸版XJ Sport and Speed推出了Ring Taxi的服務。

而這輛以長軸版XJ Supersport為基礎的Ring Taxi,搭載了Sport and Speed性能化套件,包括消光灰車色、前後保桿造型、車尾擾流尾翼、紅色煞車卡鉗、20吋鋁圈以及黑色高光澤車身裝飾,都再再彰顯出這輛〝計程車〞的不世風範。

長軸版的XJ Sport and Speed搭載了5.0L V8機械增壓引擎,能夠輸出503hp的最大馬力以及63.8kgm的峰值扭力,在六速自排變速箱的帶動下,能夠在4.9秒完成0-100km/h的起步加速,同時極速更是高達280km/h。至於車內除了具備了長軸版的寬敞空間能讓三名乘客舒服的享受飆速快感之外,更配備了桶型賽車座椅、四點式安全帶、防滾籠與滅火器,讓乘客們能夠在最完上的安全防護之下盡情體驗。

未來車迷若有機會來到紐柏林賽道朝聖,不凡也親自體驗一下Ring Taxi在賽道上狂飆的感受,不過要選擇德國地主所屬的BMW M5或是英國JAGUAR的長軸版XJ Sport and Speed,就端看各位對哪輛車比較有愛了,說不定也有機會在賽道上體驗到德、英兩個品牌之間的〝大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