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諜報沃爾沃V60 T5實車曝光 下月上市

分享
資料來源: 騰訊汽車 2012年06月15日
  隨著近年來中國汽車消費市場開始慢慢的成熟,之前一些在國內稱得上是冷門的車型的銷售,也還是在悄悄的升溫。而旅行車,就是這股升溫潮的代表。


沃爾沃V60 T5實車曝光
沃爾沃V60 T5實車曝光

  如果你對國內車市有所了解,而恰恰又是位旅行車迷的話。你應該會發現,以前在國內車市選擇性很少的旅行車款,從去年開始有著明顯的擴軍現象。越來越多的廠家將自己旗下最新款的的旅行版車型,帶入到了中國市場,例如:奔馳C-CLASS旅行版、寶馬5係旅行版、高爾夫旅行版、新款邁騰旅行版等等。隨著這些主流品牌開始推動旅行車市場的發展,更多的品牌也即將加入到這一行列。熱愛生活的北歐人自然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于是我們發現,VOLVO也即將把自家旗下的全新車款VOLVO V60 T5帶入國內銷售。

  關于V60 T5的引進國內,VOLVO其實已經宣布了這一計劃。所以,我們本次所捕獲到的VOLVO V60 T5只是可以幫助我們提早的更近一步的了解到國內進口版的VOLVO V60 T5會是如何。
  由于VOLVO V60 T5預計即將在下月上市,因此我們本次獲得的有關諜照並未附著有偽裝。從造型上看,和此前已經上市的運動版V60 T6 R-Design相比,普通版的V60 T5明顯少了一絲淩厲,多了一些居家的氣質。它的水箱罩中網左側上並沒有標識著身份的R-Design銘牌。在前保險杠兩側的氣壩上也不附更多的攻擊性。但鍍鉻條的裝飾卻恰恰讓普通版的T5被多添加的一份質感。從整體的設計上說,VOLVO V60 T5有著典型的北歐設計風格,簡潔、明快,因此我們在外觀上看不到V60 T5有更多多余的設計。而它也和以往的旅行車給人的感覺有所不同,它的整體渾然一體,絲毫沒有那些轎車改旅行版所反差出的不協調感。這就是來自瑞典的設計思維。
  沃爾沃V60 T5車型內飾
  在內飾的處理上,VOLVO V60 T5同樣是遵循和外型相同的設計思路。其簡潔的中控臺就是首先吸引人目光的所在。你會看到,和以往那些日係車、德係車密密麻麻的復雜布局不同。VOLVO V60 T5這來自斯堪的納維亞的設計風格很輕易的就將中控臺進行了功能區域上的劃分。最上方,嵌入式的屏幕設計可以避免因光線照射而引起的可視度問題。要知道,在北歐,這輛車會常常處于四面白雪的環境中,當太陽通過四周覆蓋的雪形成光線折射的時候,這些強雜光很容易影響到駕乘著對于屏幕的觀看,所以就有了這種帶有遮擋以為的嵌入式顯示屏設計。它很平實,但是以功能性主導的設計。在屏幕的左側,我們還可以看到一個無匙啟動點火按鈕,按鈕的下方提供了一個鑰匙卡槽。這個卡槽的設計在功能性上僅僅只是提供鑰匙擺放的。但只從這細小的人性化設計中我們就能看出北歐設計的不同。
  屏幕之下是空調出風口,利用空調出風口,VOLVO V60 T5將屏幕和操作按鈕做了分離式的處理,四個大型的旋轉鈕是常用的功能鍵,所以被布置到了外圍。靠近駕駛員一側的功能鍵,則側重于駕駛者使用的需求,而另一側的布置則是相對輔助性的功能控制。以上這些就是VOLVO V60 T5中控臺布置,簡潔、有序的設計讓人可以迅速上手,對功能性的嚴密劃分也大大的提高了駕駛者的控制性。看上去,這些僅僅是細節,但這恰恰體現了北歐人的實際思想:一切以實用、功能為主。另外,懸浮式設計的中控臺後部有空余的空間,此處可以利用起來當儲物閣使用。其它方面,三輻式的多功能方向盤,握感良好,集成了定速巡航、音響控制、藍牙等功能;帶中圈顯示屏的雙圈儀表,可以顯示內部的行車電腦的信息。真皮包裹的座椅包裹性和舒適性則都算不錯。這些都是VOLVO V60 T5的基本配置。不過遺憾的是,VOLVO V60 T5沒有全景天窗的設計。
  沃爾沃V60 T5車型
  在空間的尺寸上,VOLVO V60 T5和VOLVO S60是基于同一平臺制造,不過V60比之S60要更長。在車身三圍上,VOLVO V60 T5的長寬高分別為:4628mm/1865mm/1484mm,軸達到2776mm,作為一款有堅持,不加長的北歐車型來說,這已經是很不錯的表現。在車內座椅的布置上,VOLVO V60 T5的座椅採用了40/20/40比例的分離放倒設計,當後座椅背完全放平後,V60 T5的行李箱裝載容積可達到最大的1241公升,並且其地板的平整度很高。另外,在V60 T5行李箱與後排座之間還設有防護網的設計,當有需要是可以挂上防護網,以阻隔在急剎或者意外情況是,出現裝載物品前飛的情況。
  沃爾沃V60 T5車型尾部
  安全性,一直是VOLVO品牌在誕生之初所強調的核心品牌理念,所以在安全性配置上,VOLVO V60 T5也自然做得一絲不茍。和VOLVO S60一樣,V60 T5也配備了VOLVO最新的城市安全係統,這一係統集成了行人探測自動剎車係統、城市行車防追尾係統及自適應巡航係統。此外,盲點信息係統、車道偏離警示係統、ASC高級穩定控制係統、DSTC動態穩定和牽引力控制係統、CTC轉彎牽引力控制係統等的配置也提升了安全防護性。
  沃爾沃V60 T5輪圈造型
  動力部分,VOLVO V60 T5所搭載的是一臺2.0L T5渦輪增壓發動機,其最大功率輸出240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並與之匹配PowerShift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這套動力總成的搭配不僅能滿足VOLVO V60 T5在動力使用性上的需求,還有十分不錯的燃油經濟性和排放表現。可以說,V60 T5的動力部分是很讓人滿意的。
  沃爾沃V60 T5底盤結構
  最後在懸挂的設計上,V60 T5使用了前麥弗遜、後多連桿的設計,後減震器位于彈簧中央,從而使得V60 T5不僅能夠提供舒適的乘坐性還能兼顧不錯的與運動、駕駛樂趣。
  隨著VOLVO V60 T5的推出,V60的售價將會被拉入到一個新的區間,由此其也具備了更強的綜合競爭力。根據消息,V60 T5將推出四款不同配置的車型,其擁有有12款車漆顏色和5款內飾顏色搭配可供選擇,最終定價預計在30萬——40萬元之間。如果你厭倦了此前那清一色的旅行車設計,VOLVO V60 T5無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