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2012巴黎車展搶先報:330hp搭配4WD?新世代M-BENZ A-Class AMG指名叫戰M135i及RS3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6/14/2012)

隨著全新W176世代A-Class已於2012年日內瓦車展中現身,以及M-BENZ開發總監Thomas Weber曾透漏過全新A-Class會推出AMG版本(外傳將以A45 AMG之名登場),加上車界傳出的種種風聲,顯示出A-Class AMG車型最快就會於今年9月揭幕的2012年巴黎車展中亮相。
如今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的消息指出,這款全新星芒鋼砲不僅在外觀造型方面承繼AMG性能車型的風格,在動力方面更會由負責生產賽車引擎的M-BENZ HPE(High Performace Engine)部門操刀,並會導入來自F1賽場上的技術與即系出同源的科技理念,藉由代號M270的2.0L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為基礎,經過精心調校後、預估可輸出達330hp起跳的最大馬力以及至少40.7kgm的峰值扭力,搭配7G-DCT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與4WD四輪驅動系統,將成為讓對手膽寒的強悍車款。

同時,這款A-Class AMG車型也導入了stop/start引擎怠速自動啟閉與煞車動能回收充電系統,以達到更為節能的表現;至於在底盤部分則是以MFA底盤平台為基礎,並針對懸吊、操控、煞車及轉向系統等部份進行更為強化的調整。

當然,身為全球領導地位高級品牌的M-BENZ,為A-Class AMG所設定的同級對手自然就是剛推出不久的BMW M135i及尚未問世的AUDI RS3,且M-BENZ還計劃為Concept Style Coupe未來量產版本推出搭載同款動力的AMG車型,以更廣泛的角度搶攻市場,而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本報也會繼續追蹤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