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Abarth 695——超跑微縮影

分享
資料來源:新浪香港 2012-06-14

(綜合報道)以Fiat 500改裝而成的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限量特別版小跑車,香港代理以配額形式引入,結果供不應求。圖中這輛配以法拉利Modena Yellow專色的行貨版,搶眼程度似乎比市面流行的紅色款更高。據講這是代理現時手上的最後一輛配額。

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是Fiat旗下Abarth賽車部門與法拉利合作炮裝的限量特別版,內外都經過「法拉利化」的特別包裝及處理,車身噴上法拉利專用Modena Yellow黃色烤漆。另外車身貼有如法拉利430 Scuderia的銀色Corsa Grey車花貼紙裝飾,而碳纖維側鏡罩、十七吋胎軨、Brembo前制動鉗等也顯露其超跑特色。
打開車門所見,一雙Abarth Corsa by Sabelt碳纖維桶椅,加上座艙四周的皮及碳纖維裝飾、按鍵式波箱(盤設有+/-撥片)、Jaeger儀表等,氣氛非常賽車化。最引人入勝當然是其狂野加速及操控姿態,活像一頭小鋼炮。1.4公升Turbo引擎輸出高達180ps馬力,雖然五速MTA半自動波箱未夠敏捷,但按下Sport掣引擎反應相當激進,排氣聲非常響亮動人,配合源源不絕的推進力,快感油然而生。其避震經過強化,吸震反應硬而柔韌,配合TTC扭力傳輸控制系統,高速拐彎尤其穩定,表現相當超級。
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可說是一輛超級跑車的迷你縮影,滿載樂趣和駕駛快感,難得能掛上法拉利的招牌。雖然定價接近八十萬元,相等於五輛入門版Fiat 500的價錢,的確昂貴,但換另一個角度看,其售價只是法拉利458的五分之一,這會否令大家覺得非常抵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