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2012巴黎車展搶先報:與全新F56世代MINI共享平台,BMW 1-Series GT將以概念車先亮相?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6/14/2012)

先前在新世代1-Series發表之前,車壇便盛傳BMW可能推出採FF前輪驅動配置的新車款,雖說全新F20世代1-Series正式於2011年亮相之後,仍舊採用BMW傳統的FR後輪驅動配置,不過BMW將推出前驅車款的傳言並未就此打住,而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BMW將於2012年巴黎車展有所動作。
依據本報目前所掌握的消息,BMW可能將於今年9月間開幕的2012年巴黎車展當中,以概念車形式預覽未來1-Series GT的樣貌,這款將與全新F56世代MINI共享UKL1底盤平台的新車,採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配置,也將成為BMW品牌突破傳統、採前輪驅動的車款,不僅擁有較一般1-Series更挑高的車身、並導入有如5-Series GT的跨界概念,因此未來也有導入xDrive四輪驅動配置的計畫。

至於在動力方面,除了比照現行1-Series搭載代號N13B16 1.6L及N20B20 2.0L的TwinPower Turbo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代號N47D20的2.0L柴油動力外,另外也將導入載BMW集團全新開發的三缸TwinPower渦輪增壓引擎,基於稍早推出的N20動力,排氣量為1.5L左右,並運用上包括twin-scroll雙渦流渦輪增壓器、缸內直噴、VALVETRONIC可變汽門揚程、Double-VANOS可變汽門正時等技術,估計能提供相當於2.0L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動力輸出。

當然,開發前輪驅動車款的舉動,是BMW對「Ultimate driving machine」的重新詮釋,不過消費者是否願意買單,或許得等到巴黎車展揭幕後的反應、以及量產車型於2014年推出後,才能看出些許端倪,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本報也會繼續追蹤報導。
 
2009年所推出的BMW EfficientDynamics概念車,便曾呈現出搭載3缸柴油引擎的概念、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