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為了2013年初交車做準備,VOLVO V60 Plug-in Hybrid生產線正式啟動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11/21/2012)
在2011年3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VOLVO推出了以旗下相當受到歡迎的旅行車為基礎所打造而成的全球第一款插電式「柴電」複合動力車款V60 Plug-in Hybrid;而在去年VOLVO原廠宣佈開放接單後,還不到10月底,第一批100輛的配合就已經被預訂一空,如今VOLVO為了能在2013年初交車,近日則是正式啟動V60 Plug-in Hybrid的生產線。
VOLVO先前九已經提過,現階段V60 Plug-in Hybrid的產能相當有限,必須到至2014年才會將產能提升至每年4000到6000輛的平均水準,而現階段V60 Plug-in Hybrid與搭載傳統引擎的V60、V70、XC70、S80與XC90,都在VOLVO旗下位於Gothenburg的Torslanda廠區進行生產組裝的動作。

VOLVO V60 Plug-in Hybrid的動力系統搭載了2.4L五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的最大馬力215hp、峰值扭力44.9kgm,並用於前軸驅動,後軸則藉規格為11.2 kWh的鋰離子電池組供應電源給具備70hp、20.4kgm性能的電動馬達,創造出6.9秒的0-100km/h起步加速成績。

而在柴電雙效加持之下更是繳交出52.63km/L的平均油耗與49 g/kmCO2排放量的優異成績;於純電力驅動模式下更可行駛50km同時能夠擁有100km/h的極速,而在油電複合模式行駛下,巡航距離更是超過1000km!至於11.2 kWh鋰離子電池組,在230V/6A規格的一般插座充電下需費時7.5小時充至飽電狀態;在230V/10A規格的插座充電需要4.5小時充飽電;若以230V/16A規格的快速充電機制則可將充電時間縮短到3.5小時。

另外,V60 Plug-in Hybrid的Pure、Hybrid以及Power三個駕駛模式,在儀表板上根據不同的模式下有不同的顏色顯示表現,〝Pure〞模式時,車輛將竭盡所能地以純電力驅動方式行駛,想當然爾如此狀態下的耗能與排放將為最亮眼之階段;當模式改換為〝Hybrid〞時,設定將介入控制引擎與馬達的共同輸出,此時動力特性依然是以經濟性為考量;如果駕駛者需要額外的動力需求,達到超車、亦或是競技時的激烈表現,〝Power〞模式下的訴求,V60 Plug-in Hybrid也可展現出完成0-100km/h僅需6.2秒的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