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美撞擊測試 8新款名車不安全

分享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2012年08月16日


奧迪A4(圖1)與賓士C-Class(圖2)等名車,在測試撞擊中成績為「不良」。翻攝網路
圖1
【李寧怡╱綜合報導】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IIHS)針對11款2012年份中型豪華汽車進行撞擊測試,前天發布報告,只有三款新車成績是「良好」或「可接受」,包括賓士、奧迪等8款名車成績都不理想。


圖2

賓士奧迪成績「不良」

美國IIHS模擬車禍中駕駛座受撞擊情境,針對中型豪華車進行正面局部撞擊。受測車輛以時速64公里行進,車頭左前4分之1撞擊1.5公尺高堅硬障礙物。
測試結果顯示,僅VOLVO S60及本田旗下的ACURA TL兩款汽車獲得「良好」評價,INFINITI G成績為「可接受」。ACURA TSX、BMW(寶馬)3系列、LINCOLN(林肯)MKZ、Volkswagen(福斯)CC等4款車僅「勉強及格」;Mercedes-Benz(賓士)C-Class 、AUDI(奧迪)A4及LEXUS(凌志)ES 350及IS 250/350,成績都是「不良」。
IIHS指出,受測車輛在撞擊時,側邊氣囊可能不會及時打開或無法保護乘客。賓士、BMW及Volkswagen等三款,撞擊時安全帶會拉得過長,導致測試用假人撞到玻璃。
賓士表示不認同測試結果,認為模擬狀況不常出現於真實情境,並強調C-Class已被列入IIHS先前評選的安全車款。豐田則表示會在設計新車時列入參考。 
VOLVO S60在測試結果中,獲得「良好」評價。

2012年豪華中型車撞擊測試

不良
.Mercedes-Benz(賓士) C-Class
.AUDI(奧迪) A4
.LEXUS(凌志) ES 350
.LEXUS IS 250/350
勉強及格
.ACURA TSX
.BMW(寶馬) 3系列
.LINCOLN(林肯) MKZ
.Volkswagen(福斯) CC
可接受
.INFINITI G
良好
.ACURA TL
.VOLVO S60
撞擊影片:goo.gl/8IMmr
資料來源: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