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搭上潮流,Volvo用臉書蒐集新內裝設計靈感

分享
資料來源:UCAR 撰文 林聖憲2012/08/23
相信有開車的你,一定讚賞過車裡有杯架真貼心,有方向盤控制鍵真方便!這些配備在以前的古董車裡可找不到,但透過消費者的使用回饋,車廠不斷地在改良車內設計,讓你開起車來更方便、更舒適!
不過在目前這個網路當道的時代裡,該怎麼蒐集消費者的使用習慣?如果還在用傳統紙本問卷,那就真的是太落伍了!向來以人性化內裝著稱的Volvo,為了讓未來新車款更符合消費者使用習慣,它們決定用目前最夯的臉書(Facebook),來了解用車人在開車時到底都在做什麼?最需要哪些配備?

Volvo的內裝向來以人性化為出發點,為了找出更多貼近日常使用的新設計,Volvo使用臉書作為使用者意見調查工具,相信效率會比傳統問卷高出許多。

臉書蒐集使用習慣,激發新內裝設計靈感

Volvo近日在Facebook上推出了「You Inside App」,若你也想要給Volvo一些建議,很簡單!只要進入You Inside介面,分享3張你平日使用車的生活照,像是帶狗狗出去玩、帶老婆去兜風,或是行李廂塞滿血拼戰利品的照片;接著再輸入你愛車的款式,最後附上一段短文,描述你如何在車上消磨空暇時間。按下發送鍵後,你的心聲就會上達天聽,或許,有機會在新一代Volvo車款上找到來自於你的點子!

只要登入Facebook,透過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能將用車心得告訴Volvo,成為未來新設計的發想來源。
Volvo在車內人體工學設計上向來不遺餘力,像是有助於增進車內置物空間的縷空式中控臺、還有尺碼超大,但卻又能放入各種尺寸飲料罐的置杯架,以及造型特殊的太陽眼鏡盒,都是Volvo透過分析消費者用車習慣所開發出的設計!如今有了資訊散播能力超強的Facebook幫忙,相信Volvo能藉此獲得更多消費者使用習慣的資料,進而設計出更符合人體工學的新潮內裝!

Volvo車內的薄型化中控臺以及座椅前方的小口袋,都是透過消費者使用回饋為靈感發想出的新設計,如今在You Inside App的幫忙下,透過強大的社群功能,相信未來能在Volvo車內見到更多人性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