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更新車用系統、增添「睡眠模式」,TESLA Model S續航距離再添8英里!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12/11/2012)
TESLA推出的Model S不但自今年6月開始交車之後銷售長紅,更獲《時代》(TIME)雜誌評為2012年度最佳發明,《MotorTrend》雜誌也將之選為2012年度最佳汽車,獲得外界一致好評;原廠也決定〝錦上添花〞,近日將為Model S的車用資訊系統進行更新,不但增加更多功能、提升行車便利性,最重要的是新增了「睡眠模式」,啟動後將可讓Model S每天的續航距離增加8英里(約12.9公里),節能效益小幅提升。
據了解,一旦正式推出車用資訊系統的更新程式後,原廠將會透過車用電腦通知Model S車主,並且引導完成線上更新動作。當新增功能當中最主要的「睡眠模式」啟動後,車主離開車輛時,Model S將會自動關閉車用顯示螢幕及各式車輛電子設備,根據實測每天將可增加8英里的續航距離;不過正所謂〝有得必有失〞,根據TESLA表示,啟動睡眠模式之後,顯示螢幕再次啟動的所需時間也會稍微增加。

除了「睡眠模式」之外,藉由車用系統的更新,Model S的語音控制選項、地圖顯示功能及方向盤按鍵功能等都會更加豐富,甚至油門反應速度也會有所提升。不過TESLA也在上月宣布,Model S在美國的售價將會全面調漲2,500美元(約新台幣7.3萬元),扣除7,500美元(約新台幣21.8萬元)的電動車輔助之後,調漲後的售價將會落在52,400美元至86,900美元(約新台幣152.3萬至252.6萬元)之間。

依據配備、電池容量與續航力的差異,Model S目前共有6種等級供消費者選擇,由於沒有引擎與傳動機構,因此與其他傳統動力房車相比,具有更寬敞的空間與行李廂容量(車首亦為行李廂),採純電力驅動的Model S,0-100km/h靜止加速最快可在4.4秒完成,依馬達及電池差異還有6.5秒、5.9秒與5.6秒的版本,而續航力亦依據電池容量差異分為160英里、230英里與300英里的距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