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兼具節能與機能性,LEXUS GS全新空調系統榮獲創新技術獎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6/18/2012)

在去年的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車展全球首演的新世代LEXUS GS,今年三月份已經由總代理和泰汽車導入國內進行販售,而全新世代GS可說是在各方面都有所進化,不過近日於德國斯圖加特所舉辦的Automotive Interiors Expo汽車內裝博覽會上,LEXUS GS所搭載的全新空調系統則是獲得了創新技術獎的殊榮。
不知道各位讀者是否還有印象,在先前的GS新車發表以及試駕報導中,都有提到新一代的LEXUS GS換裝了新的空調系統,而在這空調系統當中則是包含了S-Flow冷氣控制系統以及nanoe空氣清淨系統兩項新技術,也就是這兩項貼心又節能的新技術,讓GS的空調系統受到創新技術獎的肯定。

其中S-Flow智慧型空調控制系統(Energy Saving Airflow System)是利用重量感測器監測副駕駛座以及後座使否有乘載乘客,當媒人乘坐時,便會自動將出風口關閉,藉此降低空調運作以達到節能的效果;此外他也能對照車外以及車內的溫度,調整出最適合的空調輸出,同時他也能針對各個位置上的的出風口流量做調整,以求盡速達到適宜的溫度。

另外,nanoe空氣清淨系統則是利用奈米離子空氣淨化技術,而透過出風口送出的冷氣當中,含有以水分子包覆奈米帶電負離子,除了具有清淨空氣消除異味的功能外,更由於奈米離子本身的含水量是傳統離子的1,000倍,所以能夠提供清新的空氣,並兼具皮膚、頭髮的保溼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