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IIHS撞擊成績+林書豪,讓Volvo在台人氣居高不下!

分享
資料來源:人車事新聞 2012/08/28

近年來於台灣市場中成長幅度最為驚人的Volvo車廠,除了其多年來受到肯定的安全表現持續獲得肯定外,車輛以更大膽的設計語彙,也讓其整體更趨年輕化的走向,不僅讓品牌擺脫了過去沉重、老成的傳統印象,也吸引了許多年輕化族群入主,拉抬銷售數字外,也讓品牌活力更具,整體行銷手法更為靈活多元。


從此傳統安全優勢與大幅改變的設計因素,新舊兩面的雙管齊下,讓Volvo近來更是風光。還記得先前由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所進行的全新類型撞擊測試中,以正面偏心的方式測試,其中Volvo S60獲得了Good的成績,較許多同等級的德系房車更為出色,雖然此安全測試所反應的車輛安全係數,並不能以偏概全的認定車輛整體安全等級,但從如此極端與特殊的方式中,還能獲得如此高分,Volvo於車輛安全面所投注的用心可見一斑。

Volvo S60撞擊測試影片。

BMW 3-Series撞擊測試影片。

Mercedes-Benz C-Class撞擊測試影片。

而從近年來全球撞擊測試成績的公開化,已成為諸多車廠於銷售車輛時強化安全後盾開始,測試成績就好比是你我念書時的聯考成績般,扮演著可決定車輛安全與否的關鍵角色,但聯考真能決定你我的人生未來?因此,鑽研著測試法規與方式後,研究出正確的對應之道,「會考試」的安全車,也成為了車壇令一熱烈討論的焦點,獲取高分後真能在道路上給予車內乘客較高的安全保護?雖然沒有這方面的實際研究數據,但從此次IIHS更換了全新測試方式之後,出人意料的測試結果,或許可窺見一些蛛絲馬跡。

由於代言人身分,林書豪來台國際富豪汽車全程提供車輛代步,也因其高人氣,讓Volvo車輛多次曝光!

從IIHS成績藉由台灣媒體曝光後,國際富豪汽車表示,來全省各地Volvo經銷商賞車人數明顯的增加一成左右,顯見此資訊對於民眾購買車輛意願的安全與否,有著一定影響力。不僅如此,趁著近來體壇所吹起的「林來瘋」熱潮,而簽下NBA球星林書豪作為品牌代言人的Volvo汽車,透過林書豪本身的魅力與話題,加上日前與目前的林書豪登台活動,接連帶動了Volvo汽車在台灣年輕消費族群的注意,國際富豪汽車也因此表示,因為林書豪的人氣,讓展間年輕族群的看車人潮,也因此增加二至三成。由此可知,透過傳統優勢與跟隨潮流的市場操作,對於品牌銷售而言,有著一定的影響力,而未來Volvo還會再打出哪些精彩好牌,讓市場持續注目?即將登場的全新車款V40,或許是另一值得關注的焦點!

文=葉毓中  圖=人車事資料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