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M-BENZ A-Class於德國Rastatt廠正式下線,下階段將導入小型SUV量產計畫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7/18/2012)

在今年三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M-BENZ發表了全新世代A-Class,而從原先小型MPV車型搖身一變成為五門掀背車型的A-Class,也讓M-BENZ正式投身豪華品牌五門掀背車級距的市場競爭當中,近日全新世代A-Class也在DAIMLER集團位於德國的Rastatt廠區正式下線。

DAIMLER執行長Dieter Zetsche表示,A-Class量產的開始,象徵了M-BENZ 2020年成長戰略的一個里程碑,而這款繼全新B-Class之後的全新五門掀背車,更帶代表M-BENZ對於小型車級距市場的積極進攻,在未來DAIMLER也計畫將全新第三款小型車導入到Rastatt廠區的生產線,根據原廠透漏,這款全新的小型車將會是一輛SUV,推測將會是A-Class拉高的版本。

事實上,在今年六月份全新A-Class開放訂購之後,到目前為止已經累積超過4萬張的訂單,而同時B-Class的銷售上也有相當好的成績,為了擴大產能DAIMLER集團也針對此一廠區進行了總金額高達12億歐元的投資,其中6億歐元將用來建設全新的車體製造以及製造工具,同時在今年10月經改為三班制運作。

M-BENZ原廠表示,全新的小型SUV車型也將會在Rastatt廠區進行生產的動作,目前也計畫針對動力總成生產以及全新SUV所需零件生產的投資,總金額則是大約4億歐元;自2010年來,Rastatt廠的員工人數已經增加了900人,但當中高達500人是2012年之後招募的,未來在新的產品入續加入生產線後,人數預估還會持續成長。

至於國內的部分,全新A-Class自然也是在M-BENZ擴展小型掀背車市場當中與AUDI A3 Sportback、BMW 1系列甚至同樣是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VOLVO V40等車款相互抗衡的要角,目前推測台灣賓士將會在今年第四季導入國內市場,也使得年底各車廠在這個級距的競爭顯得格外精彩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