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有鑑於S60 Polestar Performance概念車高價售出,VOLVO將積極評估量產可能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07/18/2012)

2012年6月的德國萊比錫車展,VOLVO繼2010年推出Polestar C30 Performance概念車之後再度與Polestar聯手,發表了S60 Polestar Performance概念車,並以30萬美元(約新台幣898.3萬元)的高價售出!熱烈反應也讓原廠可能將之導入量產的話題逐漸加溫。最近根據國外媒體報導,VOLVO確實已在積極評估量產S60 Polestar的可能性,預估將以限量生產的方式上市,售價可能超過10萬英鎊(約新台幣466.2萬元)。
根據VOLVO英國常務董事Nick Connor日前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VOLVO目前正與Polestar處在積極討論階段,試圖讓S60 Polestar的量產成為現實;然而Nick Connor也補充說明,包括房車賽事在內的賽車領域並非原廠目前投資與發展的重點,雖然並非排除經營該領域的可能性,但目前仍無立即性的計畫。但是無論如何,S60 Polestar Performance概念車的高價售出仍是事實,VOLVO究竟是否會放掉這塊潛藏商機,AutoNet汽車日報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VOLVO向來以全面且完備的安全防護科技揚名全球,雖然擁有R-Design性能化套件、御用改裝廠HEICO及瑞典房車大賽的老朋友Polestar,比起其他豪華車品牌的性能色彩總是較淡一些。不過以Polestar在瑞典房車大賽的賽車規格為基礎打造的S60 Polestar Performance概念車,則繼Polestar C30 Performance概念車之後再度讓人驚豔,搭載3.0L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透過引擎部建的重新調校與改裝,最大馬力上看508hp/6,500rpm的水準,峰值扭力更是進步到58.8kgm/5,500rpm,配合M66C六速手排變速箱以及Haldex四輪驅動系統,使其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3.9秒便可完成,極速更擁有超過300km/h的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