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食髓知味,VOLVO也將為V40推出Polestar性能化版本?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7/18/2012)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VOLVO在2010年與Polestar合作、推出C30 Polestar Performance概念車之後,VOLVO推出性能化車款的傳聞也就跟著浮上檯面,事隔兩年、VOLVO在今年的德國萊比錫車展中再度與Polestar聯手,推出了S60 Polestar Performance概念車,這也似乎是宣示了VOLVO推出性能化車款的決心。
而在不久前這輛VOLVO S60 Polestar Performance概念車、在經過短短的展出之後,已經被熱愛VOLVO的熱血車迷所買下,且代價高達30萬美元(約新台幣898.3萬元),這也讓VOLVO開始評估S60 Polestar Performance導入限量生產的可能性,如今更傳出VOLVO與Polestar的下一個改造目標、便是才問世沒多久的V40車系,並將推出能夠與其他知名大廠相抗衡的究極鋼砲車款。

事實上,在目前的性能鋼砲級距中、現行及未來可能推出的車款,包括了BMW M135i、M-BENZ A-Class AMG、AUDI S3、VW Golf R、FORD Focus RS、SUBARU WRX STI、OPEL Astra OPC等車款,如今VOLVO也對此競爭激烈的市場產生興趣,因此可能將以FORD Focus RS的動力系統為基礎,藉由2.0L直四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進行調校,以包括擴缸、換上大號渦輪在內的手法、壓榨出上看320hp的最大馬力,並搭配AWD四輪驅動系統,無論在性能輸出或操控表現層面都有著與其他對手一搏的本錢。

雖說目前V40 Polestar尚在構想階段,但VOLVO英國常務董事Nick Connor也承認已與Polestar展開這方面的討論,預計今年9月的在2012年巴黎車展期間會有更進一步的消息,而本報也會繼續追蹤相關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