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瑞典殺手 擁508匹馬力 Volvo S60 Polestar概念車 可望量產

分享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報導╱林浩昇 圖片╱原廠提供2012年07月19日

Volvo是少數未發展常規性能車種的高級品牌,因此當S60 Polestar亮相時立即吸引車迷,連這輛唯一概念車,也馬上被美國買家以30萬美元(約905萬元台幣)高價收購。
安全科技掛帥的Volvo,近年鮮少在性能層面加以著墨,但過去有豐富參賽經驗的瑞典品牌可不是省油的燈,藉著暢銷的S60房車,和授權改裝廠商Polestar Performance協力推出擁有508匹恐怖馬力的S60 Polestar概念車,原廠表示這車未來量產機會極大,若順利出閘,將是BMW M3、Audi RS4等性能房車的勁敵。

引擎型式:3.0升 直列6缸 渦輪增壓
馬力╱扭力:508hp、58.7kgm
變速箱:6速手排
驅動方式:四輪驅動
0~100km/h加速:3.9秒
售價:未量產 


S60 Polestar概念車極速可超過300km/h,前後輪拱微向外擴出,並導入氣流導引更好的前後保險桿。 

戰力大幅強化

懸吊採用Ohlins避震器,前輪煞車以Brembo的6活塞卡鉗,搭直徑380公厘通風碟。
尾廂蓋上的尾翼造型雖不誇張,但高速時將會提供更給力的氣流壓力穩定車尾動態。 
頂級性能車S60 Polestar概念車內裝的戰鬥氛圍有待加強,只能期待量產車更殺。 
前座和一般版的S60共用造型,沒有強化包覆性,但表面換上麂皮,並加上Polestar字樣。 
6速手排加全時四輪驅動預計也是未來量產車的規格。 

Volvo歷年高性能車回顧

2003 S60 R

2002年Volvo曾以R為性能標章,發展S60頂級性能車型,其搭載2.5升的高增壓渦輪引擎,0~100km/h加速5.7秒可完成,當時6速手排款國內售價242萬元。 

1995 850 T-5R

Volvo藉在BTCC英國房車錦標賽累積的經驗,打造850車系頂級性能版本T-5R,由2.3升渦輪引擎擔綱,手排版馬力達250匹,國內當時售價約200萬元。 

競爭對手點將

BMW M3

目前銷售的M3為2007年誕生的第4代,使用420匹馬力的4.0升V8引擎,四門版國內售471萬元。不過全新F30世代3系列去年底推出後,車迷便期待M3後繼車誕生。 

Audi RS4

RS4從2000年便開始發展,今年初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是第3世代,首先釋出的Avant旅行車,採4.2升V8引擎,0~100km/h加速只需4.7秒,國內是否引進評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