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2012紐約車展搶先報:拋媚〝眼〞,全新世代LEXUS ES即將登場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3/30/2012)

雖然今年的紐約車展正式開幕的時間是在4月6日,但許多品牌的新產品都會在4、5日兩天的媒體日就率先亮相,算算時間也大概只剩一個星期,而TOYOTA集團繼昨日發表了一張神秘的車尾設計草圖後,今天則是很乾脆的讓LEXUS新一代的ES露出一隻〝眼睛〞,並且預告將在媒體日第一天進行全球首演。
不過其實早在上個月底,本報就已經率先掌握了新一代ES的樣貌,而換上全新家族外觀-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的新世代ES,整體風貌也較現行車型更為動感銳利,從這次原廠的預告圖中也可以看出來,鮮明的銳角頭燈設計與楔型LED日間行車燈也會出現在全新ES身上,而尾燈組則是配置LED光條尾燈組,則為這款新車增添些許科技感受。

至於動力系統配置方面,新世代ES將換上新款的2AR-FE 2.5L直四引擎,具備181hp/6000rpm最大馬力與23.6kgm/4100rp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同時LEXUS也將會為新世代ES首度導入Hybrid動力系統,以2AR-FXE 2.5L直四Atkinson循環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Hybrid動力系統所取代,其中汽油引擎部分具有160hp/5700rpm與21.7kgm/4500rpm的動力輸出、而永磁式電動馬達則有著143hp/27.5kgm的輸出功率,系統整合輸出馬力達205hp、並搭配E-CVT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讓動力輸出更平穩順暢。

由於動力系統的更動,原先的ES240將由新一代的ES250取代,這點可以從先前本報獲得的間諜照證實;而全新的Hybrid車型方面,目前原廠並沒有公佈車型名稱,僅以ES h稱之,不過在去年底時曾傳出LEXUS已經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註冊了〝ES300h〞此一車型名稱,但是否真的就叫ES300h,相信幾天後就會有解答。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LEXUS原廠為了將旗下產品做出更明確的區隔,原先搭載3.5L V6引擎的ES350可能會消失在ES車系當中;至於國內市場方面,總代理和泰曾表示,預計今年將會引進13款新車進入台灣市場,猜測新世代ES車系最快在今年年底就會跟國內消費者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