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賓士SL 63 AMG 法國Saint-Tropez試駕

分享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方維鐸/法國攝影、報導 2012-5-21

賓士新一代SL 63 AMG電動硬頂敞篷Roadster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選在全法國觀光人數僅次於巴黎的第2大熱門地區Saint-Tropez舉辦,春夏之交地中海濱的和煦陽光與舒暢海風,最適合開著敞篷車徜徉其中。




值此春夏之交,環地中海地區陽光和煦、氣溫宜人,最適合打開敞篷車的頂篷,徜徉於溫暖舒適的陽光與海風之下。

承襲電動硬頂傳統的第6代SL系列Roadster,擁有輕量化的全鋁合金車體,經過AMG性能改裝部門的巧手雕琢,讓SL 63 AMG的車頭視覺感比一般SL更剽悍霸氣,前葉子板散熱鰭口的V8 BITURBO字樣,以及車尾畫龍點睛的碳纖維小鴨尾擾流翼與方形4出排氣尾管,都讓人一看即知此車絕非等閒。開在Saint-Tropez路上,隨時都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及路人的目光。

車尾除了AMG車型字樣外,薄薄一片的碳纖維後擾流尾翼及雙邊4出的方型排氣尾管,讓人一看即知有別於普通的SL系列Roadster。頭枕後方電動升降的防風網需額外選配,但在開篷馳騁時確實能有效防止氣流竄入車艙內。


Performance Package加持 動力性能再提升
引擎蓋下以一具排氣量5,461cc的雙渦輪增壓V8引擎,來取代前代車款排氣量超過6.2升的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537匹最大馬力與81.6公斤米最大扭力。記者特別挑選一輛配備AMG Performance Package的性能強化版本,其最大馬力輸出增強至564匹,扭力峰值更來到91.8公斤米,動力性能幾可直逼超跑之林。

與其匹配的是一具傳輸效能相當優越的AMG SPEEDSHIFT MCT 7速手自排變速箱,它是以7G-TRONIC手自排變速箱為基礎,將原本的扭力轉換器改用一組濕式wet start-up多片式離合器來取代,提供類似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般鏗鏘直接的換檔反應。而E-SELECT排檔頭皮面燙上AMG的經典圖騰,更倍增AMG DRIVE UNIT介面的價值感。

E-SELECT具備C(Controlled Efficiency)、S(Sport)、S+(Sport Plus)及M(Manual)等4種換檔模式,另外還有RACE START賽車起跑模式,讓駕駛人體驗瞬間爆發出強勁推背感的起步加速性能。這輛選配AMG Performance Package的SL 63 AMG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4.2秒,在Saint-Tropez蜿蜒起伏且車流量不小的公路上,其實真有點施展不開,不過澎湃的扭力輸出也讓人領教到它卓越的超車能耐,只要前方路況許可,無不手到擒來。

拉風、勁能、奢華 油耗表現再進化
SL 63 AMG不僅動力強悍,燃油效率也同樣令人驚豔,引擎downsize後不僅有助於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若將換檔模式切換至C,可以設定車輛改以2檔起步,並且其ECO Stop/Start引擎怠速節能啟閉功能也會適時介入,在車輛臨停怠速時自動熄火,以有效降低燃油的消耗。原廠公布的平均油耗數據,本車每公升汽油可跑10.1公里(配有AMG Performance Package),足足比舊款車精進達30%!

總結來說,SL 63 AMG是輛集拉風外型、強勁性能、奢華內裝於一身的高性能Roadster跑車,縱使你沒有卓越的駕駛技術,也能輕鬆愜意地享受御風而行的快意。台灣賓士預定將在今年第3季導入本地市場,相當值得喜愛高性能Roadster跑車的多金買家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