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高級車品牌競爭完全進入白熱化,AUDI四月全球銷售已經領先雙B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05/23/2012)

VW集團發願要在2018年達到全球銷售1000萬輛、並且榮登全球第一大汽車集團的龍頭地位,而為了完成這樣的計畫與使命,旗下陸續整併而成的10大汽車品牌,莫不將師用命、各司其職,在自己所擅長的領域或戰場上克敵致勝!
 
A3是AUDI在高級掀背車市場中的主力。
 
而AUDI是VW集團旗下規模僅次於VW乘用車品牌的第二大品牌,同時也集團中最能夠與BMW及DAIMLER集團進行平等對抗的品牌。而在VW集團全力提供豐富資源的情況下,AUDI近年來由於在中國市場的經營有成、再加上歐洲市場的表現也是一馬當先,讓AUDI在全球銷售上獲得快速的成長,尤其是在2011年一,AUDI已經在全球銷售的成績上一舉超越M-BENZ,已經全球第二大高級車品牌的地位,也讓去年剛好歡慶125週年的M-BENZ可說是顏面無光!

如今德國三大高級車品牌的龍頭之爭則是繼續上演白熱化激烈競爭的戲碼,在第一季的時候AUDI交出車廠史上的最佳成績,於全球各地市場共售出超過34.6萬輛的各式車款,成長幅度來到10.8%的水準,其中在中國與印度兩地也都有超過四成以上的成長表現,與領先的BMW(35.6萬輛)僅僅只有約1萬輛的小幅差而已。

但是從四月份的銷售態勢來看,AUDI的強勁表現確實寫下了新的紀錄,根據AUDI、BMW與M-BENZ所公布的數據來看,AUDI在四月份以12.5萬輛(成長14.4%)的銷售佳績,超越了BMW的12.1萬輛(成長7.4%)及M-BENZ的10.1萬輛(成長9.7%),其中AUDI在美國(15.0%)、亞太(39.3%)、中國(44.0%)與印度(49.9%)都有高度的成長表現,就算是在歐洲也都有小幅度的成長,讓AUDI有機會能夠在四月份的銷售報告中,居於德國三大高級車品牌的龍頭地位。

而BMW雖然在四月份的單月銷售成績中敗陣,但目前累計前四個月的銷售仍以47.8萬輛的成績微幅領先AUDI的47.1萬輛,而M-BENZ則以41.8萬輛的成績在後加速追趕腳步。

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在全球市場上的大受歡迎,AUDI在台灣的接受度仍與雙B有著相當大的距離,不過也一樣從四月份的銷售統計結果來看,AUDI在四月間於台灣地區的銷售也有365輛、成為第六大進口車品牌,雖然比起雙B都有千輛規模左右的實力還有段差距,但是事實上AUDI在國內的銷售量已經年年都在締造新高紀錄。
 
BMW X1將在年底前導入小改款車型。
 
 
M-BENZ也藉由採取掀背車設定的第三代A-Class,來扮演王子復仇的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