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2012北京車展搶先報:Q家性能戰將終出爐,AUDI Q3 RS Concept展前搶曝光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4/19/2012)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為各位讀者報導過,AUDI傳出將針對Q3推出性能版本車型,且也經過Quattro部門技術總監Stephan Reil的間接證實,且原廠於去年7月在瑞士蘇黎世的Q3發表會上,也讓國外媒體進行了這款Q3性能版原型車的試駕活動,也讓此車的開發計畫正式曝光。


而隨著2012年北京車展的逐漸到來,AUDI原廠也宣布將於本屆北京車展中正式發表Q3性能版本,以Q3 RS Concept的概念車身分進行全球首演,這款與RS 3、TT-RS相同搭載直五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的Q3 RS Concept,在動力輸出方面還更加進化,經原廠重新調校過後、讓最大馬力輸出進一步提升至335hp的水準,搭配上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與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創造出0-100km.h加速僅需5.2秒、極速達265km/h的強悍表現。



既然有了不俗的動能表現,在外觀造型方面自然也不能馬虎,原廠為Q3 RS Concept換上重新設計的全車空力套件,在招牌大開口氣壩之外,還包含了同樣加大開口的左右氣壩,輔以碳纖維前下擾流、側裙、後下分流器、輪拱與後視鏡,搭配20吋鋁圈與降低25mm車高的運動化懸吊套件,同時於前下擾流處增添quattro字樣,展現出RS家族所共有的性能氣勢。



至於在內裝方面,Q3 RS Concept以黑色Nappa真皮為主要鋪陳,輔以藍色Alcantara麂皮、藍色車縫線與藍色碳纖維車內飾板加以點綴,搭配上RS跑車座椅、RS平底跑車方向盤等,並於車內顯眼之處均安上RS字樣的銘牌,同時在儀錶板轉速錶處、也將原有的數字改為中文,算是為在北京車展首演所特別應景之處。



當然,這款傳言已久的Q3 RS此次以概念車身分於2012年北京車展中現身,或許也可視為未來AUDI Q家族首款RS性能版本的先驅,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本報也會繼續追蹤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