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2012北京車展搶先報:小排量動力導入,新世代LEXUS ES250即將首演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4/18/2012)

早在今年2月間時,AutoNet汽車日報便已為讀者搶先揭露新世代LEXUS ES實車於中國現蹤的模樣,且一如預告的在2012年紐約車展中發表車系中的ES350與ES300h油電車款,而小排量的入門車型ES250則會於即將揭幕的2012年北京車展中正式發表,且根據本報了解此車也會導入台灣市場,時間點則預計在今年第四季初。
換上全新家族外觀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的第五代ES,整體風貌也較現行車型更為動感銳利,車身尺碼也增加至4895×1821×1450mm,運用銳角頭燈設計與楔型LED日間行車燈,尾燈組則是配置LED光條設計,不僅增添科技感,更將ES年輕化訴求表露無疑。內裝方面新ES似乎也師承GS,利用線條將中控台一分為二,不僅視覺造型更搶眼,亦能提升駕駛人判讀的便利性;而軸距增至2820mm後也讓車室空間更為寬敞,尤其後座膝部和腿部分別增加71mm、104mm,頭部並沒有因C柱傾斜角度而受到壓迫,這般的規模足以和大型房車媲美。

而將2012年北京車展中正式發表的小排量入門車型ES250,則將比照新世代Camry換上新款的2AR-FE直四引擎,此具2.5L Dual VVT-i 引擎搭配ACIS可變進氣歧管,可輸出181hp/6000rpm最大馬力與23.6kgm/4100rpm峰值扭力,搭配附斜坡邏輯控制功能的AI人工智慧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將有著相當平順舒適的動力輸出感受。

同時,LEXUS在本屆北京車展也會展出於2012年底特律車展中首演的LF-LC概念車,其以駕駛者為核心的造車理念、突破性的技術和前衛造型展示出LEXUS豐富的創造力和未來設計方向。此外本次LEXUS也將設置Hybrid動力展區,全面展示LEXUS的油電複合動力技術以及全部量產車型,而專門設置的G-BOOK智能副駕互動體驗、Mark Levinson高級音響試聽空間等專屬區域,將為參觀者帶來LEXUS對人性化智能科技和卓越品質的深入解讀。
 
於2012年底特律車展中首演的LF-LC概念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