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2012北京車展搶先報:超猛巨獸!M-BENZ G63/G65 AMG終於露臉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4/20/2012)

將在幾天後北京車展上登場的小改款M-BENZ G-Class,先前原廠發布相關規格訊息以及廠照時,雖然有提到掛上AMG銘牌的性能版本車型G63 AMG以及G65 AMG也會一併在北京車展上亮相,但在所有的廠照中,就是不見這兩款超猛活化石的身影,不過隨著開展的腳步逐漸接近,G63 AMG以及G65 AMG也終於正式露臉!
動力系統方面就如先前所述,G63 AMG搭載與CLS63 AMG、SL63 AMG相同的5.5L V8 Biturbo雙渦輪增壓器油引擎,具備544hp/5,5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77.6kgm/2,000-7,000rpm的峰值扭力;平均油耗為7.24km/L,CO2排放量則為322g/km;驚人的是其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5.4秒即可完成,極速可達210km/h;此外與先前搭載機械增壓系統的G55 AMG KOMPRESSOR相較,最大馬力以及峰值扭力也分別提升了37hp以及6.12kgm。

至於相當受到矚目的G65 AMG則是配備了排氣量為5,980c.c.的6.0L V12 Biturbo雙渦輪增壓引擎,其最大馬力可達612hp/4,300-5,600rpm,峰值扭力更是來到102.0kgm/2,300-4,300rpm的超猛境界,而其平均油耗為5.88km/L,CO2排放量為397g/km,0-100/h起步加速可在5.3秒完成,極速為230km/h;而兩款AMG性能版本皆配備了AMG SPEEDSHIFT PLUS 7G-TRONIC自排變速系統以及ECO start/stop功能。在如此兇猛的動力加持之下,G65 AMG已堪稱地表上最強的off—road車型。

而車身外觀方面,前保桿造型改為三口式大型進氣壩,水箱護罩也改採較為簡潔有力的樣式,使得AMG性能車型的樣貌較一般車型來得更加粗曠有型;不過就算擁有極度硬派的性能以及外觀,G63 AMG以及G65 AMG內裝的精緻成度也絕對不容小覷,全新的儀錶板具備了彩色TFT顯示螢幕,其中G65 AMG更具備了V12 Biturbo引擎的動畫作為歡迎畫面。

而兩款AMG性能車型僅提供長軸版的選項,原廠預計在今年六月份正式上市,G63 AMG以及G65 AMG的原廠報價分別為137,504歐元以及264,180歐元(約新台幣533.8萬元以及1025.2萬元),以這樣的價格來看,屆時國人想要買這輛超猛活化石,沒有個幾千萬的財力恐怕只能望車興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