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不讓車室成為毒氣室,VOLVO投資110億美元進行研發、改善

分享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23/2012) 


車室容易佈滿有害人體的有毒氣體,間接危害人體健康。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為讀者報導「新車氣味要你病?!美國Ecology Center公佈十大〝毒〞車!」的內容,說明了部分車廠為了製造成本與用料材質的種種考量,導致車室容易佈滿有害人體的有毒氣體,間接危害人體健康。而相關的議題目前也已經受到向來以環保、安全著稱的VOVLO車廠,決定在未來5年之內陸續投入110億美元(約3250萬台幣)的資金,來從事相關方面的改善與研究。
從2001年開始VOLVO便已經成立了所謂的「車內空氣管理部門」,以生產出在空氣品質符合嚴格要求的產品。
日前,與林書豪簽署全球代言而受到國際矚目的VOLVO,在中國也舉辦了一場以「車內空氣品質」為主的研討會,並與中國環保部、質檢總局、中國消費者協會與21城市消費維權聯席會議等機關、團體,一同發表「減少車內空氣污染,確保汽車消費安全」的宣言。

事實上,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所列出的「人類健康十大威脅」中,有關車內空氣污染竟是赫然在目,而中國環保部與質檢總局日前也已經在3月間聯合公布「乘用車內空氣品質評價指南」,藉由全面性的普查評定,讓中國的消費者得以充分瞭解並且作為購車時的參考依據,也突顯出中國在身為全球第一大汽車市場之時,對於車內空氣污染問題的重視。

事實上,VOLVO對於旗下產品的〝毒性〞早已進行相當嚴格的控管,從2001年開始VOLVO便已經成立了所謂的「車內空氣管理部門」,並與車輛設計、原材料採購、生產製造等相關部門一起合作,以生產出在空氣品質符合嚴格要求的產品。所有車型的內裝飾板材質全部通過國際環保紡織協會「Oeko-Tex」的防過敏標準認證,在當時成為了全球汽車產業唯一通過此認證的汽車製造廠。而且根據中國「乘用車內空氣品質評價指南」所公布的標準來看,VOLVO旗下的車款不僅全數優於參考標準,部分選項甚至比中國的參考規範還要嚴格100倍。

值得一提的是,VOLVO除了強調減少車內空氣污染,確保汽車消費安全的訴求之外,於去年4月在上海嘉定落成的VOLVO研發中心也已經建立起了多元化的研發團隊,預計在2010到2015年之間投資17億歐元(約665億台幣),在引擎、輕量化、電氣、替代燃料等各種技術領域來達到進一步降低CO2排放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