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雙英豪傑前進中國有成!奇瑞與JAGUAR、LAND ROVER宣佈合資計畫

分享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23/2012) 

LAND ROVER將有望率先在中國式設廠生產。

中國第一大自主汽車集團:奇瑞於3月21日與英國JAGUAR、LAND ROVER兩大品牌聯合對外宣佈,雙方就在中國建立合資公司的計畫已達成協定,奇瑞與JAGUAR、LAND ROVER雙方將以持股對等的方式建立合資公司。除了由新的合資公司來進行JAGUAR、LAND ROVER兩大品牌的經營銷售之外,未來還將進一步落實在中國生產與成立合資自主品牌的動作。
JAGUAR C-X16概念車是否量產,備受各界車迷矚目。
根據雙方所公佈的新聞稿指出,這份協議內容還包括雙方的合作還將涉及引擎的生產製造,與建立研發中心等等。也因此,JAGUAR、LAND ROVER在與奇瑞汽車成立合資公司之後,將有望大舉佈局中國市場,並且領先印度當地進行首次的海外生產動作(JAGUAR、LAND ROVER至今除了少數的海外組裝之外,完全是由英國所生產製造)。

據傳未來雙方的合資公司將位於江蘇常熟經濟技術開發區,與奇瑞旗下的另一個合資品牌-觀致(Qoros)的生產基地比鄰而設,總投資金額約為175億人民幣(約820億台幣),將設有一個整車組裝廠與一個引擎廠,計畫在2014年7月便能完工開始運行。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未來中國新廠區的生產車型,並非JAGUAR現行旗下的XF與XJ車系,而是由LANDROVER旗下的LSUV車型打頭陣,除了看重LAND ROVER在中國市場比JAGUAR更為受到消費者的歡迎之外,也更能確保相關投資的報酬率。至於雙方的合資自主品牌則會是以JAGUAR的技術所衍生而成,後續發展頗為令人玩味!或許即將在4月底舉行的北京車展,還會有更進一步的資訊傳出也說不定。
奇瑞自行創立的觀致品牌訴求開拓歐洲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