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星〞時代、無所畏,M-BENZ B200 BlueEFFICIENCY國內試駕(上)

分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23/2012) 

堪稱全球豪華汽車品牌代名詞的M-BENZ,於2005年日內瓦車展推出代號為W245的初代B-Class,這款源自於Compact Sports Tourer Concept概念車的小型轎旅車作品,融合了傳統房車的舒適性、休旅車的空間機能、性能旅行車濃厚的運動風格於一身,在歷經不斷演進之後、也曾於2009年創下年銷量5萬輛的市場佳績。而M-BENZ也於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推出代號W246的第二代B-Class,以兼顧科技配備、車身尺碼、車身設計與安全防護等層面,有著全面性的進化表現。

B200 BlueEFFICIENCY標配跑車化運動套件,具備類似AMG車系的下進氣壩。

新世代B-Class全車系標配HID遠近氙氣頭燈。



由外觀造型看起,新世代B-Class有著明顯源自於SLS AMG的車頭造型與更為洗鍊動感車身線條,大幅強化年輕、動感的視覺感受,而本次AutoNet汽車日報所試駕的B200 BlueEFFICIENCY,更標配了跑車化運動套件,其類似AMG車系的下進氣壩,搭配HID遠近氙氣頭燈、黑網狀柵欄、充滿運動風格的八字型前進氣壩保桿,以及銀色雙柵式鍍鉻水箱護罩,再加上融合箭矢形狀、呼應運動感的車側線條搭配外擴的輪拱,從頭燈延伸至後門的上腰線刻劃出車輛的速度感,搭配透過空氣動力學實驗讓風阻係數降至0.26Cd值,可說是讓其形象有著大幅度的轉變,其年輕動感風格也一覽無疑。

新世代B-Class的長×寬×高分別為4359×1786×1558mm。


融合箭矢形狀、呼應運動感的車側線條。

在車身尺碼方面,新世代B-Class的長×寬×高分別為4359×1786×1558mm,較前代車型在車長與車寬方面成長了86mm及9mm、車高則降低了46mm,藉由調高44mm的著座點,讓新世代B-Class的駕駛人仍擁有廣闊的駕駛視野,加上重新設計的MFA底盤平台、不再沿用過去所謂的三明治底盤設計後,2699mm的軸距則較前代減少了79mm之多,但車內空間反而略有成長,在巧妙的安排之下營造出更寬敞的乘坐空間,且在操控表現方面有著更佳的表現,同時也讓迴轉半徑得以縮至5.5m,讓動感的身型也更顯靈活自在。

新世代B-Class擁有1050mm長、538mm寬的後廂尺碼。

搭配可6/4傾倒功能的後排座椅,創造出486-1545L的乘載空間。



而為了針對年輕客層的多元化需求,新世代B-Class的乘載空間表現也十分搶眼,不僅擁有1050mm長、538mm寬的後廂尺碼,在附有6/4傾倒功能的後排座椅輔助下,讓後廂容積可以在486-1545L間自由調整,另外還可選配EASY-VARIO-PLUS可變乘載空間系統,令前副手席的座椅也可自由傾倒,提升了放置長型物品的功能性,創造出更為彈性的空間運用方式。

新世代B-Class具備一貫精緻的風格帶給車主高質感的享受。


本次試駕的B200 BlueEFFICIENCY並選配內含駝色真皮座椅及霧面棕色核桃木飾板的Exclusive Package豪華內裝套件。


當然,身為M-BENZ的一員,新世代B-Class自然具備一貫精緻的風格帶給車主高質感的享受,不只在外型上展現年輕態度,更在內裝上以簡潔、時尚的內裝,精挑細選的材質和細膩的品質,尤以銀色塗裝的十字型出風口設計,採用經典的跑車設計,中央彩色音響螢幕突出於儀錶板之上,帶來摩登氛圍,每個細節都井然有序、簡單俐落,車艙內呈現高科技質感。不僅全車系標配ARTICO皮質座椅,本次試駕的B200 BlueEFFICIENCY並選配內含駝色真皮座椅及霧面棕色核桃木飾板的Exclusive Package豪華內裝套件,搭配車室照明以「導引光纖科技」內嵌於飾板中,夜晚中柔和的光源,不僅提升夜間車內能見度,車內質感更為提升。


中控台液晶螢幕與出風口均具有相當的設計感。

NTG4.5 Audio 20音響系統與THERMATIC恆溫空調系統。

車室照明以「導引光纖科技」內嵌於飾板中。

雙前座均具備電動調整座椅附記憶功能。

在舒適與科技設備方面,新世代B-Class全車系標配6支揚聲器、NTG4.5 Audio 20音響系統、獨立上置式5.8吋彩色螢幕,B200 BlueEFFICIENCY並內建CD換片機,除了可讀取CD/MP3、Aux-in外接音源、USB插槽、進階藍牙功能之外,還可顯示溫度、油耗顯示等多重功能,搭配上THERMATIC恆溫空調系統、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附記憶功能與全景式天窗,讓車室充滿科技感與充分舒適性,讓駕馭B200 BlueEFFICIENCY擁著豐富的樂趣。



B200 BlueEFFICIENCY也將全景式天窗列為標配。

除了在靜態方面的頂級感受外,新世代B-Class在動態方面又有如何的進化程度呢?請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將為讀者帶來更為詳盡的新世代B200 BlueEFFICIENCY試駕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