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做出妥協,GM集團承諾在2014年之前不會關閉OPEL/VAUXHALL工廠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3/28/2012)

 
GM集團歐洲區總裁Karl-Friedrich Stracke承諾在2014年之前不會關閉OPEL/VAUXHALL工廠。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已為讀者報導過,曾經一度傳出將被GM集團進行出售、但被GM集團高層嚴正否認的OPEL及VAUXHALL品牌,但由於OPEL以及VAUXHALL在歐洲已連續12年虧損,因而便傳出GM集團打算宣布關閉位於德國Bochum以及英國Ellesmere Port的兩座廠區。
 
德國總理Angela Merkel先前就已對GM集團表達不滿。
 
在這樣的氛圍之下,不僅去年中時德國總理Angela Merkel感到不滿,力挺OPEL IG Metall工會對GM集團展開抗爭,在不久前英國商務大臣Vince Cable也親自出馬、在一星期內兩度拜會包括執行長Dan Akerson在內的GM集團高層,為的就是讓GM集團能夠做出承諾,並保障本國勞工的權益,畢竟若是德國Bochum以及英國Ellesmere Port的兩座廠區關閉,將造成這兩地廠區有的約3100名與2100名的員工失業的情況。

針對如此的情形,GM集團歐洲區總裁Karl-Friedrich Stracke近日出面駁斥可能關閉德國Bochum以及英國Ellesmere Port兩座廠區的傳言,表示在與工會所簽署的協議中除了承諾將會讓此兩座廠區繼續營運至少到2014年底、並繼續Astra、Zafira與Zafira Tourer的生產之外,還會進行戰略性的產能分配,將CHEVROLET旗下車款移至此兩座廠區生產等。

此外,GM集團也表示將協助OPEL品牌擴大市場,將OPEL旗下車款導入中國、澳洲、以色列等市場進行銷售,並規劃一系列提升OPEL品牌形象的方案,然而在2011年度OPEL以及VAUXHALL此兩品牌合計有著約3.55億英磅(約新台幣166.1億元)的巨額虧損,華爾街分析師更預估2012年甚至會有著接近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6億元)的虧損,GM集團是否能守住承諾、繼續經營下去,也成為全球汽車產業都在關注的焦點。
 
英國商務大臣Vince Cable不久前也為了英國Ellesmere Port廠區的議題與GM集團磋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