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2012紐約車展搶先報:BMW X1首度登陸美國!M6敞篷版本同步前進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03/28/2012)

美國身為BMW全球最大市場,雖有X3、X5及X6等〝X〞系列在北美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但同屬SAV(Sports Activity Vehicle)級距的X1自2009年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後,卻始終未導入美國,成為一個小小缺憾。不過在今年4月的紐約車展,X1連同今年2月推出的M6敞篷車型都將首度在北美進行展演。
BMW表示,由於歐洲車市的熱銷導致供不應求,也使得X1延遲至今才在美國首度亮相,預計將為X1 xDrive28i車型,搭載新世代N20雙渦輪增壓四缸引擎,以1997c.c的排氣量可輸出245hp的最大馬力及35.7kgm的峰值扭力,0-100km/h靜止加速僅需6.5秒,極速可達240km/h;此外也可期待X1 M35i xDrive的導入,藉由M部門的加持,預計搭載3.0L雙渦輪增壓直六引擎,能夠輸出約為320hp的最大馬力。

除了X1之外,今年2月無預警登場的M6敞篷版本也將一同登陸北美,搭載4.4L雙渦輪增壓V8引擎能夠迸發552hp/69.4kgm的最大動力輸出,同樣的引擎也能在新世代M5之上看到,搭配7速M 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能夠賦予車主零距離的追風快感與無比浪漫的風情,其軟頂敞篷在時速40km/h以下可於19秒內完成啟閉。此外3月日內瓦車展發表的6-Series Gran Coupe四門轎跑,以及獲得年式更新的X6 M也將一同展示,為2012年的紐約車展更添聲色。

據了解,X1以及6-Series Gran Coupe預計將在今年第二季正式於北美車市販售,同時還將針對後者推出相應的M性能套件,使其無論外型或性能都更形剽悍動感。
 
M6敞篷版本
 
 
X6 M
 
 
6-Series Gran Coup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