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電纜線安裝問題!BMW大規模召回上一代5-Series、6-Series車型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張菱育(03/28/2012)

 
上一代5-Series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德國高級品牌BMW宣布,將召回全球約130萬輛,在2003年到2010年之間出廠的5-Series和6-Series車型,主要是因為在行李廂的續電池電纜線蓋安裝有問題,極有可能會導致電力系統故障,讓車輛無法發動,甚至會嚴重到發生燒焦或著火的安全問題,這是BMW近年來最大規模的召回活動。
 
上一代6-Series
 
此次召回的車款包括上一代5-Series、及上一代6-Series車型,BMW預估全球約有130萬輛車受到影響,而現行5-Series與6-Series的車主可以放心,並不會受到影響,且幸好目前都未造成人員傷亡。

其實早在9個月前,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通知BMW安全問題,但因BMW未報告詳細缺陷情況被罰款300萬美元(約新台幣8,873萬元)。目前BMW已開始發佈消息要全球經銷商以書面通知的方式,告知所有車主的免費維修,預估維修時間約30分鐘。根據路透社統計資料顯示,光是在美國就有368,000輛車受到影響,大部分為轎車車型。此外,其它國家將被召回的車輛有29.3萬在德國、在英國有10.9萬輛、在中國有10.2萬輛,而台灣有部分車款也受到影響。

至於國內方面,BMW總代理汎德公司表示,在台灣銷售的上一代5-Series及6-Series的召回問題,目前正在與原廠接洽當中,將會公布相關召回維修訊息,AutoNet汽車日報也會做後續報導,請讀者持續鎖定相關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