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掀背大將 印向主流 Volvo V40 T4義大利維諾納試駕

分享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報導、攝影╱林浩昇  




從左右A柱位置向前拉出的強壯V型線條,詮釋摩登運動質感,國內預計今年第4季上市,估約150萬元。

在義大利維諾納Verona試駕全新Volvo V40,沿途狹路、曲彎和國內類似,恰能盡情體驗這北歐5門掀背車的實力。這次V40為了和BMW 1系列、M-Benz A-Class等高級掀背車競爭,內外都下了功夫,且Volvo向來注重的貼心安全科技,也透過全世界第一套行人輔助氣囊的應用邁向新里程碑,我們這次首先拿來掂斤兩的,將是國內未來汽油主力的T4車款。


1.6升即有效率亮眼的180匹馬力,讓V40能在8.5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

引擎型式:1596c.c. 直列4缸 汽油渦輪 最大馬力:180ps / 5700rpm
最大扭力:24.5kgm / 1600~5000rpm
變速箱:Powershift 6速自手排
長寬高:4369×1802×1424公厘
軸距:2647公厘
平均油耗(原廠):16.1km/L
售價:預估約150萬元 




Dynamic底盤開來就已頗有樂趣,或可選車身降低10公厘、Sport底盤選配。

試駕印象 加速綿密 彎中穩定性高

雖排氣量僅1.6升,但V40 T4搭載的這具引擎在渦輪借力下,起步瞬間便醞釀飽足動力,為接下來衝刺做準備,隨轉速指針攀升,這引擎高轉速勁道不弱,且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箱在將推力上疊時,幾乎察覺不到齒輪嚙合的震動,頗有行雲流水之姿。維諾納山區多彎難行,在120公里路程中便有數十個髮夾急彎,使用Dynamic運動底盤設定的V40 T4路感明確又不失舒適性,雖前驅特性有些微轉向不足,但在支撐性良好的避震阻尼配合下,彎中穩定性卻有高水準,反倒是方向盤較大的轉向齒比,剛開始雙手在面對連續彎角易亂了節奏,不過一旦習慣了,即便是刁鑽的連續S彎也能輕鬆嗑掉。 

車艙典雅 科技味加持



車艙在典雅氛圍中,透過全新薄片中控檯,挹注運動氣息,如同S60房車,頂置螢幕也提供影音功能及車輛設定。
液晶儀錶可選圖中運動模式,或其他風格。
豐富安全配備,含停車輔助、車道偏離警示等。



前座不特別強調包覆性,但Volvo的人體工學設計,優異的支撐性及舒適性令人印象深刻。
受限流線的車頂設計,後座如果找來近180公分的成人乘坐,頭部就幾乎沒有額外空間。
尾門開口低,若是裝載物品不會太費力,且椅背攤平之後也有不錯的平整度。




報你知 行人氣囊降傷亡

為保護行人而開發的氣囊,時速20~50km/h間若保桿感知到撞擊小面積物體,如行人膝蓋,便將擋風玻璃下緣氣囊充氣,引擎蓋支點也會彈起減緩行人衝擊車輛力道。不過若撞車,保桿內7具感知器,偵測撞擊面積過大,便不會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