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極速北極星 Volvo S60 Polestar Concept

分享
資料來源:
  • 2012-06-22
  •  
  • 【中時旺車網/Chris】



  •     在瑞典房車大賽中與Volvo合作許久的Polestar北極星,現在和Volvo聯手推出全新S60性能概念車。S60 Polestar Concept是打造來滿足那些極端性能狂熱份子的車款,擁有足以令人讚嘆的剽悍動力。
    S60 Polestar Concept是打造來滿足那些極端性能狂熱份子的車款,擁有足以令人讚嘆的剽悍動力。

        Polestar創辦人兼執行長Christian Dahl說:「我們很高興能夠展現Polestar對於Volvo S60車款的另外一種解釋,這輛概念車讓我們得以藉由長期合作與經營賽事的經驗,實現對於S60的幻想。」
        設計S60 Polestar Concept的重點在於結合Volvo引以為傲的舒適駕駛經驗,還有非凡的動力操控性能。Volvo T6引擎經過大幅修改調整,在合理範圍內盡可能提昇馬力與扭力輸出。為了同時兼顧兩種需求,底盤不只降低、加寬,同時還經過許多強化,搭配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讓S60 Polestar Concept不只能夠在彎道上逞兇,同時也適合長途駕駛乘坐。
    設計S60 Polestar Concept的重點在於結合Volvo引以為傲的舒適駕駛經驗,還有非凡的動力操控性能。
    底盤不只降低、加寬,同時還經過許多強化,搭配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操控性能和舒適駕馭兼顧。
        瑞典房車賽Volvo Polestar車隊賽車手之一的Robert Dahlgren,在開過S60 Polestar Concept大為讚賞:「對我來說,Volvo S60是一輛體質優異的車款,很適合從頭開始進行大改造。所以我們的概念車從底盤、引擎到變速箱,都按照規劃重新開發。結果就是操控和性能的大躍進,S60 Polestar Concept絕對會是到目前為止我所開過印象最深刻的Volvo道路用車,而且那令人沉迷的Volvo舒適駕馭體驗,依然被保留下來。」
    S60 Polestar Concept是令人印象深刻的Volvo道路用車,而舒適的駕馭體驗依然存在於這輛性能車上。
    為了配合引擎動力大幅升級,變速箱也經過大改造,六速手排變速箱帶來直接且純粹的操縱感。
        Volvo S60 Polestar Concept搭載自家T6引擎,經過大幅度修改,能輸出最大馬力508匹,扭力也達到58.6公斤米。0~100km/h加速只需要3.9秒,極速更可超過300km/h,就算和一些超跑比較,也絲毫不遜色。不過目前S60 Polestar Concept仍不確定是否量產,如果展出後反應良好,Volvo也許會考慮限量生產少數S60 Polestar Concep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