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歡慶英國女王鑽禧,ROLLS-ROYCE特展Phantom VI、Ghost Extended Wheelbase以示慶賀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06/22/2012)

今年正值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60週年(即鑽禧,Diamond Jubilee),除了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BTCO)特別在6月21日舉行慶祝酒會,ROLLS-ROYCE總代理「盛惟」也特於酒會當天,在台北晶華酒店2樓大廳展出台灣難得一見的皇室用車Phantom VI,以及一款高度定制的Ghost Extended Wheelbase車型,以別具風格的方式來共同慶祝女王鑽禧,象徵經典傳承的同時,也宣揚百年來深受皇室認同的頂尖造車工藝。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伊莉莎白二世鑽禧紀念(Diamond Jubilee of Queen Elizabeth II)是紀念60年前的1952年2月6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繼父王喬治六世登基成為英國元首,過去先後在1977年及2002年分別慶祝過銀禧及金禧紀念;英國當地不僅在2012年6月2日至6月5日籌辦鑽禧周末假期,此外在世界各地也都舉行了慶祝活動。至於台灣方面除了由BTCO舉行慶祝酒會,也由ROLLS-ROYCE推出兩款風華絕代的經典車款,為伊莉莎白二世鑽禧紀念更添頂級豪華氣息。


Phantom VI

1968年至1991年期間生產的Phantom VI,乃是ROLLS-ROYCE延續過去專為各國皇室打造的傳奇Phantom IV之設計風格,並且搭載當代最新科技,擁有經典風範與當代工藝揉合而成的奢華風範,甚至被世人譽為〝世上最好的車款〞,同樣深受王公貴族喜愛,基於針對品質的堅持及細節的完美要求,24年間總共僅生產了374輛。






而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皇家車隊中,便有兩輛1977年時為了慶祝女王登基25周年之銀禧紀念(Silver Jubilee),所特別打造的Phantom VI車款,而本次活動所展出的車型更是全球相當罕見的Landaulettes車型,其風華絕代的典雅外型,以及手藝精湛的內裝質感,完美詮釋了ROLLS-ROYCE超群的造車工藝。值得一提的是,去年4月29日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在全球20億人的見證之下,所舉行的王室世紀婚禮,凱特王妃搭乘前往婚禮會場-倫敦西敏斯大教堂的用車,就是這輛Phantom VI Landaulettes車型。








後排讓隨扈乘坐的摺疊式座椅,以及同樣為摺疊式的寫字桌。



Ghost Extended Wheelbase

除了經典的Phantom VI之外,現場還將展出一款高度定制的Ghost Extended Wheelbase車型,象徵傳奇的延續。Ghost車型為ROLLS-ROYCE的現代演繹,既擁有現代的設計語彙,卻也保留了ROLLS-ROYCE百年以來的經典元素,包括佇立於車頭的歡慶女神、以帕德嫩神廟為靈感的水箱護罩、對開式的馬車式車門、以及位於車身上的手繪雙腰線等經典元素,皆以更為現代的方式呈現於Ghost車型上。



20吋大尺碼輪圈




而在今年5月發表的Ghost Extended Wheelbase(簡稱Ghost EWB),更以高度訂製化的方式,完美呈現ROLLS ROYCE頂尖造車工藝的縮影,將所有精湛的技藝融入其中,並且昇華至全新的感官享受層面,只要打開Ghost那經典的馬車式對開車門,手工打造的座椅上不僅包裹著柔軟奢華的純天然真皮、真皮車頂內襯、精美的紅木裝飾面板以及特別定制的細節,立即營造出ROLLS ROYCE所與生俱來的頂尖奢華感,為所有親臨鑑賞的來賓帶來一場〝視、聽、味、觸、嗅〞的全感官盛宴。









全景天窗

本次的展覽將為時兩天(6月21日至6月22日),時間為上午10點至下午6點,地點位在台北晶華酒店2F大廳(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ROLLS-ROYCE總代理「盛惟」表示,歡迎所有車迷朋友來到現場,近距離感受ROLLS-ROYCE的迷人風采以及頂尖的造車工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